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某小学授予毕业生樱桃小学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30  天府早报 
成都市实验小学授予毕业的382名学生学位证书,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体会成长的感觉。

  穿学士服,戴学士帽,校长亲自授予学位证书。昨(24)日,这一庄严的授学位仪式出现在成都市实验小学。在家长和老师的祝贺声中,382名小学毕业生取得了“樱桃小学士”学位。据了解,以此方式庆祝小学生毕业的仪式在成都尚属首次。

  毕业典礼

  感谢父母老师

  昨日早上,成都市实验小学2007届的小学毕业生和他们的家长早早地来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和以前上学时不一样,今天学生们穿起了黑底红边的学士服,戴上了方形的学士帽,活像一个个小博士。

  “让我们向教了我们6年的老师脱帽敬礼!”在主持人的口令中,382名孩子齐刷刷地脱下学士帽,向老师们敬礼。而全体学生一句响亮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以及面对父母深深一鞠躬,更是让整个活动的庄重气氛推进了一步。

  接过证书

  学生激动流泪

  半个小时后,授予证书的庄严时刻到了!该校校长陆枋将用红色丝带仔细缠好的“樱桃小学士”学位证书,挨个交到同学们手中,同时还跟每个孩子说:“祝贺你在成都市实验小学顺利完成学业!”

  接过生平第一张学位证书,孩子们既兴奋又伤感。一位叫张媛的同学在接过证书的一刹那,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这是这6年来最好的收获。”

  小学毕业

  应该这么隆重

  据陆枋校长介绍,证书之所以叫“樱桃小学士”,是因为该校的校园文化就以樱桃为主,源于“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之意。本次学生们穿的学士服,是由学生们自己设计,最后从10多套设计方案中评选出来的。

  “我相信,这次毕业典礼必将在孩子们的心里打下深深的烙印。”陆校长说,小学是人生求学生涯最长最基础性的一段经历,“它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应该这么隆重。”通过这个仪式,孩子们会有一种成长的感觉,增强对自己学业成长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同时从学校对他们毕业的关注中得到一种自我认同感。据了解,该校以后每一届毕业生都会举行这样的仪式。

  家长感动

  孩子需要历史感

  为了见证孩子的毕业,许多家庭几乎都是全家出动。六(3)班叶勃颖的母亲熊晋梅说,之前她只听说有这个仪式,但没想到如此隆重和感人。当孩子现场深深地为家长鞠躬时,叶女士更是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成都电视台33频道主持人胡晓也是这些家长中的一员,他为自己的女儿拿到人生中第一张证书而高兴。“现在的孩子普遍缺乏历史感,”胡晓说,因为我们这一代人都没有这样的童年记忆,而这群孩子却恰恰遇上了,因此更显珍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