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质优秀学生不到三成需开健身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42  今日早报 

  “肌肉力量在同龄人中处于中等偏下水平,建议每天举哑铃”,“体形肥胖,建议每天爬楼梯、单脚跳”……快放暑假了,景成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各自领到了一张《暑期健康运动处方》。

  这是学校根据每个孩子的体质测评情况,给他们量身定制的科学锻炼处方。

  体质优秀的学生不到三成

  体质测评包括“体形”、“心肺功能”、“速度力量素质”、“力量耐力素质”四个方面。在接受调查的一年级和七年级学生中,分别只有21%和23%的学生达到了优秀标准。问题最严重的是“体形”,很多总分优秀的学生这一项测试的分值也不合格。

  “现在很多孩子的体重不是太轻、就是太重,这跟他们缺乏科学锻炼和合理饮食有关。”景成实验学校老师说。

  健身处方让学生对症下药

  《运动处方》给每一名孩子都提出了科学的锻炼建议和合理的膳食搭配方案。以往拿到体质测评结果,家长和学生只能捧着一个合格或不合格的分数发呆,不知道应该如何改进。

  学校针对每个学生的体质测评情况,帮他们量身定制了一份科学的锻炼和饮食处方,使每个学生都能在假期里有的放矢地进行“补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