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网吧逃避检查出损招教唆孩子跳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56   
在黑网吧管理员的教唆下,孩子们纷纷跳窗离开黑网吧。

  昨天下午,海口工商局美兰分局联合美兰区文化稽查大队以及当地警方,对黑网吧较为集中的海口国兴东路旁的瓦灶村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处4家黑网吧,查扣电脑主机28台,显示器32台。

  令人吃惊的是,一家设在二楼的黑网吧被查后,网吧管理员为躲避处罚,全然不顾上网孩子的安危,教唆他们从二楼窗户跳窗逃走。一时间,孩子们纷纷跳窗而逃,险象环生。

  两家黑网吧藏身居民楼

  一夜之间闻风转移

  据介绍,在本次行动前,工商部门已先期派人对该村的黑网吧进行踩点摸底。

  昨天下午5点多钟,由工商、文化及公安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根据事先摸清的情况,首先来到瓦灶路64号。这是一幢2层高的居民楼。执法人员直接奔向隐藏在二楼的一家黑网吧。

  这家网吧有两道门,一扇铁门里面还有一扇木门。执法人员要求房东开门接受检查,房东称“没有钥匙” 。当执法人员强行打开铁门才发现,房间里的电脑架、电脑显示器、主机等都不见了,地上丢着各种杂物,一片狼藉。

  而就在头天中午,当执法人员暗访时,这家黑网吧还有几十台电脑及不少上网的孩子。

  执法人员随后又来到附近的156号居民楼。根据事先摸底的情况,这幢居民楼上也藏着一家黑网吧。但等执法人员检查时却发现,这家黑网吧所有的电脑也在一夜之间消失了。

  执法人员猜测,可能是头天暗访踩点时,黑网吧的经营者有所警觉,提前转移了。

  据介绍,这两家黑网吧附近的学校有海府实验中学。

  黑网吧逃避检查出损招

  不顾孩子死活让他们跳窗

  接连扑空两家黑网吧,再进行行动时,联合执法队伍加快了速度。瓦灶村30号也是一幢二层高的居民小楼,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楼上就是一家黑网吧。

  “开门!开门!”执法人员冲上楼梯口对里面的黑网吧喊话。

  约两分钟后,二楼两个房间的窗户突然被打开,一些身穿校服的中小学生竟然从窗口处爬出来,并冒着生命危险,跳到对面一米多远处一栋正在施工的建筑楼上,随时都有摔下去的危险。

  见此情形,现场的执法人员和记者担心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赶忙大声喊话,希望孩子们不要害怕,更不能跳窗户逃跑,声明一定让他们走。

  一名冒险从窗口跳下来的中学生告诉执法人员,听到有人来查处时,黑网吧的管理人员打开房间窗户,让他们跳窗户逃跑。情况危急,执法人员马上将一楼楼梯口处的铁门打开,并迅速冲上二楼,控制了黑网吧,制止了孩子们的危险行为,同时,对黑网吧管理者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个面积约40平方米的大房间,被分割成三个小房间,每间房里有7至8台电脑。在三个小房间狭小的空间里,竟然塞着30多名痴迷网络的中小学生。房间内闷热无比,汗臭熏天,密布着电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一男子阻挠查处黑网吧

  不准执法者查扣上网设备

  经执法人员检查,该网吧没有任何证照,共有21台电脑,属于典型的黑网吧。

  这家黑网吧被查处后,正当搬运工人将被查扣的电脑主机搬下楼时,一名青年男子突然冲上二楼,趁执法人员都在楼下忙活,将搬运工人赶出二楼房间,迅速将房门重新锁上,不让搬运。

  执法人员闻讯走上楼来,要求此人配合执法,打开房门。该男子非但不听,反而向执法人员求起情来,一会儿称他认识某某人,一会儿又说屋里的电脑是房东的全部家产,查扣后将没有生活来源云云。此外,当现场记者对黑网吧进行拍照时,该男子还有用手挡着相机不让拍,并出言威胁。

  对该男子的无理行为,执法人员给予了严厉警告,要求其必须配合执法,把门打开,否则将对其实施拘留。最终,该男子只好打开大门,接受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附近端掉了另一家黑网吧查扣电脑显示器11台。

  执法部门希望电信部门配合

  严把居民上网开户关

  在查处现场,执法人员指出,暑假就快到了,孩子们放假后很可能又被黑网吧所吸引,而这些黑网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出问题,后果不堪设想。这些黑网吧虽然屡被打击,但总是查了又开,但很难从根本上杜绝。执法部门认为,要根治黑网吧,电信部门也应负起管理的责任来。目前,隐藏在居民区内的黑网吧,一般都是以居民业主的名义提出上网申请,但一个户主竟能同时申请十几台电脑上网,对此,电信部门的确应严格把关,加强监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