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中微子的轻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0:25  《中国少年报》 

  作者:许仁华

  我和味蕾更害怕了,因为我们知道,幽灵就在身边。果然,他出现了,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小家伙——如果说尘埃在二氧化碳面前像一座大山,那么在这个幽灵面前,二氧化碳就是大大山了。还好我跟味蕾现在可以无限变小,不然还真看不见他。

  宇宙中还有如此小的粒子!他到底是谁?“请……请问你是?”味蕾小心翼翼地问。那小不点做了个鬼脸,嘿嘿一笑就消失了,一眨眼,不,是万分之一眨眼的功夫就飞走了。

  他不会想欺负我们吧?恐惧再次包围了我和味蕾。有“子”曾“曰”过:恐惧源自无知。对这个既小又快的幽灵,我们不仅对他一无所知,如果他真的想要……我们更是毫无办法。

  人说曹操的轻功好,因为“说曹操曹操就到”,那这个幽灵的轻功就更……因为我只是想了想,它就已经出现在面前了,对,就像他消失的时候一样,在万分之一眨眼的功夫就回来了。“你们好!”这次幽灵主动和我们打招呼,而且看来还挺和颜悦色,“我叫中微子!很高兴认识你们,嘻嘻……”

  幽灵如此热情,让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你好中微子,我刚才正想问好,可你怎么突然就不见了?”中微子笑着说“嘿嘿,刚才玩了会儿——我从地球北极点往下,穿过冰层、海水、地壳、地心,最后从南极跑了出来——我想,如果我回来的时你俩还在原地的话,我就做你们的好朋友,没想到你们真的还在,真好!哈哈……”

  穿越整个地球?!尽管体验过上帝无限变小的法术之后,我和味蕾已经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奇迹,但我们的五官还是因为过度惊讶而严重变形——脸上除了睁得大大的眼睛,就剩张得大大的嘴了。“你们是谁?从哪儿来,又向何处去?”中微子关切地问。“我,我们,我……”味蕾显然还没回过神来。

  “我是尘埃,她是味蕾。我们本来是想找个博学的人证明一下,细胞和尘埃,到底谁才是宇宙中最基本的粒子。不幸的是,我们终于发现,我俩都不是。于是上帝给我们了一个神奇本领——想变多小就能变多小,这样我们就可以进入奥妙无穷的微观世界,去寻找宇宙中最小最基本的粒子啦!”毕竟活了20亿岁,什么大风大浪我都见过!看味蕾那不争气的样儿,我迅速镇定下来,抢过话头,一股脑儿把我们的来龙去脉和盘托出。

  中微子一听,立刻表示非常愿意帮我们的忙,于是我们“寻访2人组”,就变成了“铿锵3人行”。我和味蕾都输了,谁也做不了谁的主人,但我们一点都不沮丧,因为我们发现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寻找基本粒子,“铿锵3人行”,出发! (未完待续)

  E探发问

  又到提问时间!中微子究竟是何方神圣?他说能穿越地球,到底有真本事还是忽悠?

  快速把你的探索报告寄给E探,你的“研究成果”可能会登在报纸上噢(投稿地址见1、8版中缝,请注明E探008收)!

  E探求助

  还记得“尘埃真会有20亿岁吗,他真是来自月球吗”这个问题吧?

  对于这个问题,曾经有一份很详细、很漂亮的探索报告摆在E探面前,E探本准备把它刊登在下一期的“探索我能行”栏目中。但在一次出差期间,E探的办公桌遭不明身份的“强盗”偷袭,那份探索报告也神秘失踪,E探追悔莫及。

  撰写这份报告的探友,如果你能看到这个求助,请接受E探真诚的道歉,并把你的报告再补寄一份给E探吧,Sorry and thank you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