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毕业生暑期初中特训课程满当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8:36  新闻晨报 

  小学期末考刚结束,已被本市一知名初中录取的小浩并没能像考前计划般,与好友在暑期结伴出游。反而在上周就早早收拾书包,提前坐进了初中教室,和其他学生一起进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的暑期特训。

  记者采访中发现,暑期刚开始,本市部分初中学校已经急吼吼为“准”初预学生布置了各类暑期作业,有学校甚至拉来初预各科任课教师,一板一眼给“准”初预学生上起了初中新课程,这些准初预学生被迫提前进入角色。

  7点40分,两个小时语文课,9点50分,两个小时英语课……翻开小浩的暑期安排表,初中的暑期学习课程排得满满当当。“先要进行一个多星期的语文、英语训练,接着就是每天三个小时的数学强化训练,要上整整一个月,开学前还有一个星期的学科培训。”谈到新学校几乎占了整整一个暑期的特训,小浩的无奈溢于言表。

  无独有偶,已被本市另一所民办初中录取的琴琴这几天也正忙着为提前到暑期的初中课程做准备。琴琴说,前天开新生家长会时,学校已经明确要求每一位学生都参加学校七月初举办的暑期培训班,每天上午语、数、外三门学科轮班上课,上一周休息一周。记者了解到,被迫提前进入角色的准初预学生不少,有些学校虽然没有上课,但也通过布置大批量的暑期作业等方式“变相”霸占学生的暑假。

  被“提前上课”打乱了整个暑假的节奏,大多数“准”初预学生有些无奈却一点都不敢怠慢。但不少“准”初预学生家长却对学校的提前上课举双手赞成,部分家长甚至因子女所在学校没开设暑期培训而着急,给子女报了一堆学科培训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