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作业答疑点提供家门口辅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8:38  新闻晚报 

  “姐姐,这句英语怎么念?”昨天,在位于卢湾区肇州路的中顺社区内,上海外国语大学大一学生朱琳当起了“小老师”,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从打浦桥社区教育工作站了解到,该工作站在街道四个网格中特设“暑期作业答疑点”,请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辅导暑期作业。

  “以前,我们在家做暑假作业,一碰到难题也不知道向谁请教,作业就干脆扔一边了,或者胡乱涂几笔,也不知道对错!”四年级小学生阳阳说,而现在,社区里每周都有大学生志愿者、社区老师为大家辅导作业,作业做得又快又好。

  据打浦桥社区教育工作站钱月娥站长介绍,为了解决暑期作业答疑问题,该工作站在中顺、中海、中汇、中泰等4个社区,从早上9:00到11:00,每周派大学生志愿者为学生答疑。对于这种送到家门口的免费辅导,不少家长纷纷拍手称好。

  为解除小学低年级学生家长后顾之忧,该工作站还在两个月的暑期中,开办“爱心驿站”暑托班,全天照顾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不少远在外区的家长慕名前来。暑托班为孩子们了提供优美、舒适的学习与活动空间,实行小班管理,老师一对一检查、辅导功课。

  在暑托班里,为了让孩子们每天都有新鲜感,老师们煞费苦心,除安排学生完成暑期作业、图书阅览、午睡等活动外,他们还设计了“有奖乒乓赛”、“猜猜谁会赢”以及“参观科技馆”的一日夏令营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小朋友玩得开心,还在不知不觉中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也培养了孩子们的交际能力和沟通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