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必修课让孩子快乐也是一种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8:5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投资有很多种,股票、基金、国债、黄金等,这是一般人眼里通常的投资渠道。

  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理财观念。对于父母来说,最大的投资莫过于孩子,“花点钱吃点苦没啥,只要将来孩子有出息就行。”这是家长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放暑假了,是给孩子报培训班,还是放任其自由玩耍?郑州九成以上家长选择了“报培训班”,对孩子投资的重视可见一斑。

  正是看到了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在还没放暑假时,各种暑期班的培训宣传都已竞相展开,据一位家长称,放暑假前的一段时间,每天接孩子在校门口等的那一小会儿,塞到手里的宣传单都有一大把,惹得附近收废品的都想去冒充孩子家长。

  可是,孩子快乐吗?记者采访时问了一个8岁的小姑娘,她直说“烦死了”,因为,她妈妈在暑假期间一连给她报了4个班。

  这让人不由得想起一个朋友的顿悟。这个朋友在今年暑期开始前,也给她可爱的女儿报了两个培训班,她说不希望孩子成名,只希望学习绘画和跳舞能培养孩子的良好气质。可是一周才上一次课,让女儿在她上班时不敢独自待在家里。以致每次上班时,她都要面对女儿的泪眼。

  “妈妈,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我不快乐!”女儿的这句话最终让朋友下定了决心:把女儿送回老家,让她过她想过的暑假生活!

  朋友从此顿悟:给女儿一个快乐的童年,让她有一个健康的良好心态,也许对于她以后的漫长人生来说,比任何培训、任何投资都更有意义!

  如今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但心理有问题的孩子也越来越多,可如果给他们一个健康的快乐的不那么急功近利的童年,或许会好于各种“填鸭式”的培训。

  其实,说白了,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是另外一种投资——一种心理教育投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