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捐助贫困山区大连3小学生凌晨卖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8:33  中国新闻网 

  “卖报啦!卖报啦!五毛钱一份!”“叔叔,买份报纸吧!”天刚蒙蒙亮,南关岭万盛购物广场北侧的人行步道上出现了3个十来岁的小女孩的身影。她们怀里抱着一大摞的报纸,扬着稚嫩的童声向路人吆喝着。她们是南关岭小学的学生,分别叫于海嵩、闫晓宇和王瑜。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卖起了报纸呢?原来,她们有一个“大计划”。

  小女生当起卖报小行家

  “奇了嘿!怎么会有几个小孩子在卖报纸?”昨天清晨6点多,南关岭街道井西社区的居民在出门路上对于海嵩她们3个卖报纸的小姑娘纷纷侧目。

  “我习惯每天出门买张报纸,然后在上班的路上看。今天还没到平时去的报摊呢,就看到这几个小家伙。”出于好奇,居民李先生和孩子们打起了交道:“你们为什么在这卖报纸啊?是勤工俭学吗?”“我们有一个‘大计划’,要把自己赚的钱,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3个小姑娘响亮地说。

  “好样的!”闻听此言,李先生不仅掏出钱买了两份报纸,更对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不等天明就已集合卖报

  “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赚钱,原来赚钱这么不容易啊!”卖报纸并非一件轻松的工作,凌晨3点半,3个孩子就从舒服的被窝里爬起来,抹了把脸就跑到楼下集合。不到4点,3个人已经举着手电筒来到报纸零售发行站,拿出平时积攒的零用钱批了几十份报纸。“哟!你们这么小就卖报纸啊?可比我的孩子勤快多了!”在《半岛晨报》零售发行站,批报纸的叔叔不住地称赞,并一再嘱咐她们注意安全。

  凌晨4点半左右,几个小伙伴已经支起了简易小报摊。随后,孩子们拿出从家带来的面包和香肠,坐在路边对付了一顿早饭。“那时候天还没亮,大人们还都在睡觉呢!”为了打发时间,她们互相讲笑话,等待着清早的生意。

  治安岗亭旁家长悄悄守候

  “我这个女儿啊,从小就让我省心。”于海嵩的爸爸告诉记者,女儿在他眼中一直是个独立、自立能力很强的孩子:“我们很支持孩子的做法,但孩子毕竟太小,所以我们几位父亲轮流清早送她们去批报纸。”

  家长们为孩子们挑选了安全的卖报地点,旁边就有一个治安岗亭,时不时还偷偷地在远处望一望孩子的情况。“一开始她们也不敢吆喝,就低着头蹲在路边,路过的叔叔阿姨都很奇怪地看着她们,她们就更不好意思了。”这时,王瑜的妈妈走过来教她们吆喝、并鼓励她们主动上前去问。

  很快,孩子们掌握了要领,几十份报纸很快销售一空。握着辛苦赚来的钱,口干舌燥的她们甚至舍不得买一根雪糕。

  赚了30块准备捐给山区

  卖报纸的想法最先是由今年4年级的于海嵩提出来的。“我看到卖报纸的爷爷奶奶,就想自己体验一下。我们3个是好朋友,她俩一听我想卖报纸,都要和我一起卖。”

  3个人通过一番正经八百的“社会调查”,弄清楚了卖报纸的流程,暑假第一天,就整装上阵了。“但是卖报纸赚不了多少钱啊!”对于记者的问题,于海嵩认真地回答:“钱虽然少,但那是我们的一片心意啊!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因为交不起学费退学了,我们都很难过,不希望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于海嵩眨着眼睛告诉记者,在电视上了解到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吃不饱饭、没钱交学费之后,她觉得很难过,她要用自己的努力来帮助他们。“记者姐姐,我们只赚了30块钱,可是我们不知道怎样送到山区去,你能帮帮我们吗?”采访即将结束时,孩子们诚恳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