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学生赴河南开始习武学汉语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8:50  中国新闻网 

  参加“汉语桥——国际学生夏令营”的美国、英国和韩国共211名青少年学生,18日开始在河南少林寺的“快乐武术学汉语”之旅,在学习武术中体验中华文化,提高汉语水平。

  18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少林寺的“嵩山少林”牌坊前举行,共有美国学生141名,英国学生39名,韩国学生31名参加。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营员将分成21组开展活动,包括两天半的“快乐武术学汉语”活动。

  当天上午在少林山门前进行的习武学汉语中,外国学生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愿望,在31摄氏度的气温下练习得不亦乐乎。来自美国的丹尼尔·墨菲来中国之前已经学习了好几年的中国功夫,他操着比较熟练的中文说:“通过学习中国功夫,我学会了很多中国话。”他还专门表演了几套拳法给大家看。

  除此之外,外国学生在接下来的几天还将参观少林寺、观星台、龙门石窟、白马寺等文化古迹,同时与中国学生交流,学习包饺子等,体验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这是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国际学生夏令营,旨在加强中外青少年交流,增进各国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鼓励他们学习汉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