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中小学心理教师将有职称和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7:56  信息时报 

  记者从省教育厅对省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广东正在起草《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意见》,着重解决心理健康教师编制和职称评聘问题。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李定安提交提案建议注重培养心理辅导教师。建议按照学生总数,每个班或者每30名学生配备一名心理辅导教师。还建议政府部门能够给与一定额度的财政补助,同时对心理辅导教师给予额外的编制。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的答复中获悉,目前广东心理健康教育还存在着地区发展不平衡,从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数量不足等问题。据2006年的调研统计,广东中小学校现有专职心理教师1384人,但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和大中城市。粤东粤西地区中小学专职心理教师严重不足。另外,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和稳定问题,也影响和制约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持续发展。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的答复中获悉,省教育厅会同省劳动保障厅、省编办对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的配备和心理教师职称评聘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目前正在组织起草《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意见》,着重解决心理健康教师编制和职称评聘问题。其主要内容包括:要设置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岗位,配备专兼职教师;组织教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的全员培训;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指导机构;设立心理学科教师职称系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