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再婚家庭给爱排排队

  作者:明天

  “我们是再婚家庭。”妻子一进门,就直言不讳地说。丈夫瞪了她一眼,不满地说:“你什么意思?是不是要到处宣扬你嫁给一个带孩子的男人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妻子低下头,嘤嘤地哭起来。丈夫故意将头别过去。

  妻子满腹委屈,敏感脆弱;丈夫怨声载道,冷漠无情。这对再婚夫妻到底有什么矛盾呢?

  兰琳自述:这个家里有我的位置吗

  鹏飞的前妻是在两年前的一次车祸中丧生的,他8岁的女儿蓓蓓很乖巧,我决定好好爱她,弥补她缺失的母爱。

  蓓蓓的床头柜上放着她母亲的水晶照。鹏飞怕我不高兴,偷偷将照片收起来。蓓蓓发现照片不见了,质问我:“你把我妈妈的照片弄到哪儿去了?”鹏飞帮我解释:“不关阿姨的事,是我收起来了。”小姑娘“哇”的一声哭起来:“爸爸你偏袒阿姨,妈妈会伤心的,我也会伤心。”小姑娘一哭,鹏飞就慌了,立刻哄她。最后的结果是,小姑娘又将照片摆到床头柜上,还在旁边附了一张纸:除了我,谁动照片谁就是王八蛋!

  这以后,小姑娘处处和我作对。吃饭时,她说:“你做的土豆丝没我妈做得好吃。”我穿裙子,她说:“丑死了!我妈妈穿裙子才好看呢!”我嘴上虽没说什么,心里的委屈却越积越重。

  我给蓓蓓买了一件毛衣,蓓蓓看也不看,说:“我妈从来都是自己织毛衣,独一无二的!”

  晚上,我向鹏飞渲泄委屈。鹏飞冷冷地说:“说句实话,你的性格比蓓蓓她妈差远了!既不贤惠也不成熟!”我气极了。鹏飞拖出床底下的暗柜。原来那是满满一箱手工织的毛衣。我从来没想到在我们恩爱缠绵的床下竟然还藏着这样一个秘密。我发了疯似地操起剪刀,胡乱剪着这些毛衣……

  这以后,我们夫妻感情明显淡了很多。鹏飞和蓓蓓在屋里有说有笑,我像个局外人似的,插不上嘴。

  我越来越不明白:我在家里到底什么位置?我继续待在这个家里还有什么意义?

  鹏飞自述:这个女人醋味十足

  在结婚前,我就很慎重地对兰琳说过:做继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她信心十足地说:没问题,只要你对我好,任何委屈我都能忍受。

  刚开始,兰琳还真的做得不错。蓓蓓这小姑娘是有些刁蛮,但是她毕竟只有8岁啊,童言无忌,大人不能太计较。可是兰琳竟然老为这事找我的茬,向我哭鼻子诉苦。我哄完小姑娘再来哄大姑娘,我烦不烦?

  最让我气愤也让我伤心的是,兰琳竟然将我前妻留下的一箱子毛衣全部剪成碎片了。兰琳进门后,我尽量将前妻的东西都收起来,能销毁的尽量销毁,只是这一箱子毛衣,凝聚了前妻很多心血,我实在舍不得销毁,便留下来,想不到兰琳竟容不下这些东西。

  兰琳不仅吃我前妻的醋,连8岁女儿的醋也吃。小姑娘从小失去母爱,我当然要多陪陪她,尽量哄她开心。我夸女儿越长越漂亮了,兰琳阴阳怪气地说:“是不是长得像她妈?你很怀念她吗?”我在女儿房里给她讲故事,兰琳却盯着女儿床头柜上前妻的照片说:“你们一家三口,挺幸福啊!”

  一边是小姑娘对这个新妈妈处处敌视,一边是兰琳敏感多疑,醋意十足,我夹在中间,两头灭火,实在是心力交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