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记者帮单亲男童事件(组图)

女记者帮小男孩炒菜

美女记者帮小男孩提水

女记者辅导小男孩做功课

  华西都市报8月26日报道 仅仅路遇一个单亲男童,一名成都 女实习记者就花三天时间来帮助这个男孩,从帮助提水做饭,到满足男孩去海洋公园玩耍的心愿,再到登临孩子家里为其辅导功课,让原本失去母爱的孩子对她“眷恋”不已。目前,这一故事经过自称在四川××网任职的一个摄影记者全程跟踪拍摄放到网上后,立即在全国多个主流网络论坛上传播开,并被冠之以“成都最美女记者”的头衔。针对这个年轻漂亮的“女记者”的故事,一些网民纷纷在网上发表跟帖,对其褒奖有加。甚至,一些网民对此故事提出了质疑,认为这不过又是一个刻意造假的网络炒作而已。那么,该故事到底是真是伪?近日,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突然 一条小巷抓拍到女记者

  一篇关于“抓拍成都最美女记者”的网帖,最早出现在某论坛趣味帖图栏目里,网帖发布于8月20日晚上7点48分,故事主要由十幅照片构成。“8月17日下午,高温炙烤着成都,作为刚‘跳槽’到四川××网任摄影记者的我,去成都城东二环路外做完了采访,经过附近一条小巷时,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镜头’”。这是网名为“飞天”的发帖者对第一幅照片的描述。由这个照片开头,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贯穿到了接下来的九幅照片中。

  据网帖声称,在故事发展的三天时间中,网名为“飞天”的四川××网摄影记者因为也是偶然遇到这一幕,所以就想起了对这名女记者的行为进行跟踪拍摄。而且声称:“当我告诉女记者,想记录下她整个过程时,她很不情愿,直到我说了很久,她才出于对同行的理解,答应了我的要求。”

  追踪 她帮助单亲男孩三天

  故事介绍,这个在成都某媒体实习的女记者,无意间遇到了一个在垃圾堆边玩耍捡来的一个玩具布熊的男孩,便蹲下与男孩攀谈起来,并了解到男孩是一个进城务工者子弟,并且是一个记忆中从未见过母亲的单亲孩子。鉴于此,女记者决定帮助这个男孩。在接下来的故事中,她先是帮助小男孩洗手、提水、做饭,接着在第二天又满足孩子到海洋馆看海龟的心愿。第三天,女记者来到了孩子家里辅导孩子做数学题。临走时,孩子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美女记者更是“眷恋”不已。

  走红 故事上网掀起热潮

  这一组照片首先于20日在四川××网论坛里发表后,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便流传至各知名网络论坛,并在网上掀起热潮,有网友不断跟帖发表评论。“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除了跟帖外,几乎每天都有新的网站在转载这一组美丽的照片。这显然首先归功于‘最美女记者’的头衔,其次照片上的美女效应也迎合了当前网民好恶的心理需求。”一位在近期观察这一帖子的传播学研究生小董称,看似平淡的女记者的故事一夜走红,但除了四川××网论坛这个原始发帖者没有一条关于负面的跟帖外,其他网站论坛上基本是质疑的声音。

  质疑 网友怀疑当事人动机

  除了最开始有网友发表一个“很感人啊”的帖子外,随后的帖子几乎都是表示出或多或少的质疑。“majiao6688”认为:“想做好事,就要坚持做下去,别只给他们一天的时间,一天对他们能有什么帮助呢,让我不得不怀疑你的动机。”“寂寞的臭袜子”称:“女记者去帮助小孩,后头还跟着个你全程跟踪拍摄,我想说,你们都不容易呀,为了出个名,得折腾一天吧?”“这个故事与商业炒作的不同之处在于,作者点明了自己摄影记者的身份,而图片呈现的疑点与这一身份格格不入。所以才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小董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