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军训一日流水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9:07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黄洼洼

  听说大学刚开学就要去军训,嘿,我心里那叫一个乐:只要能不上课不考试,甭说军训,就是让我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干呐!可当我来到军营的时候,就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唉,后悔也晚了,谁让咱上了贼船下不来了呢!就借用我同学的几句诗来形容形容我们苦难的一天吧。

  天未晓,同学起来早,跑步整齐到操场,声彻云霄。

  上学的时候,每天起床都是一个大工程,现在倒好了,早上想睡也不敢睡了——说不定什么时候教官大人就站在宿舍门口了。还有那个烦人的被子,非得弄得“不是豆腐,貌似豆腐”,要不是我每天早起一小时,估计那可爱的被子也就只能当豆腐脑儿了。

  早晨的必修课乃是出操,其实哪儿有什么操,不过是围着硕大的操场跑几圈而已,尽管是这样,我们还是被折腾得上气不接下气,当年跑一千五百米的辉煌已不在喽。接下来的整个上午便是队列训练,枯燥无聊,只能在训练间隙偷看几眼女生或瞅瞅上铺兄弟的窘态。哈哈,就说作诗这哥们儿,教官一声“跨立”,登时就如触电一般,把头一甩,以为自己是模特。

  天将午,饥肠响如鼓,口号响亮进食堂,生龙活虎。

  哥们儿这诗怎么胡来呢?都饿成这样了,哪儿还能口号响亮呢?

  经过这一上午的“特训”,终于熬到中午,终于可以向那飘散着香味的食堂迈进。只是——吃饭要唱歌这一规矩还在被严格地实施着!于是在烈日下,在肚子的咕咕大叫中,我们唱起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哨傲苍穹,独望寒江雪……天!都什么时候了,我哪有心情“望江雪”。我要吃饭——

  天已暮,惜时忙洗漱,肥皂毛巾洗脚水,一同飞舞。

  军训半月洗次澡,这是早就听说了的,因此大家都格外珍惜晚上的洗漱时间,不然,呵呵,到不了汇报表演大家就都得被自己身上的味儿熏死了。一到晚上战友们就忙起来:“小六,借我洗头水用用!”“大哥,快把脸盆给我,还一分钟熄灯……”“哎呦,熄灯了,还没洗完呢,坏了坏了,眼镜落水房了……”在一片叮叮咣咣的脸盆碰撞声里,我们终于各回各屋,各上各铺。

  半点卧铺,问君梦归何处?

  正当我们准备就寝之时,另外一些生物却刚刚开始活动。小虎——壁虎之昵称——平均每间宿舍一只,有些吓人,但还平安无事,好歹人家也能老老实实在柜子里呆着。臭大姐就不行了,四处乱窜,竟然还到我的被子里溜达了一圈,我真怀疑是不是赶上臭大姐全体出动了。

  在上铺的鼾声中,我终于睡着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