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保持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11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李忠东

  柏林是美国历史上重要的作曲家之一,刚刚步入乐坛时,每个月只能挣120美元。当时,另一位美国音乐家奥特雷在音乐界正如日中天,并享有盛名。他对柏林的天赋和能力非常欣赏,就问柏林愿不愿意做他的秘书,一个月工资为800美元。

  为了让柏林能充分加以考虑,以便最后做出正确的决定,奥特雷觉得有必要把话讲清楚。他实话实说:“柏林先生,如果您接受我的邀请,有可能成为二流的奥特雷;可假如您坚持自己的本色,总有一天会变成一个一流的柏林。”

  柏林思考再三,接受了奥特雷的忠告,没去当他的秘书,而是独自在音乐之路上奋力拼搏,终于成为美国最著名的作曲家之一。

  当年,卓别林刚刚踏入影坛,导演曾坚持认为,他要想成才,一招一式都必须模仿当时很有名气的一位德国喜剧演员。可是,卓别林不为所动,潜心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表演方式。凭借自己的艰苦努力,卓别林成了一代喜剧大师。

  其实,每一个成功者,不外乎就是保持自己的本色,并把它发挥得淋漓尽致。缤纷世界,有许许多多美妙的东西。不要将生命浪费在让你日后一定后悔的地方,只有辛勤耕耘一块属于自己的“田地”,才会有属于本人的丰硕“果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