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似侠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13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北京陈经纶中学 李赞

  考试结束了,结果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下有些拙见,把考生比做武侠人物,愿与各位共勉。

  憨郭靖——勤为径,苦作舟型

  有些考生资质平庸,却极有自知之明。他们平日不寻花问柳,一心只做练习题。这类考生成绩一向稳定并且各科成绩平均,位于年级前三分之一处,有的甚至能跻身进士之列。但这类人不是人人都有郭靖的运气,我真的担心他们初入社会时因为缺少灵气而遇到麻烦,只好祝愿他们遇到古灵精怪的黄蓉了。

  狂杨过——我行我素,永不言败型

  这类人物天资聪慧,表面看似十分安静,内心却充满着无尽的活力和欲望。他们有了目标后,绝不轻易放弃。有着杨过的执著和坦率。但他们个性太强,如果某些课程自己不喜欢,也决不会强求。因此这种考生成绩好,但会出现偏科现象,所以很难达到尖端。不管怎样,他们的狂妄和霸气让我很是欣赏。

  周博通——独树一帜,笑谈生死型

  这种人不十分在乎自己的形象,或者说愿意自我嘲弄,博众人一笑。对于考试或者成绩,他们表面很轻松,实际却也有些在意。这种考生心态好,一般在年级的中间位置。他们的生活极其丰富,成绩并不代表全部,所以往往朋友多,大家在一起笑谈生死,倒也快乐。

  苦杨康——投机取巧,身心疲惫型

  这种考生最可怜了,他们有着过人的聪明才智,但存在着极重的侥幸心理,满脑子想的是一步登天,却忽略了过程。他们的成绩一般不理想,又不愿就此从头再来。如此循环下去,错过了青春大好年华,弄得身心是疲惫不堪哪!

  你是哪一种呢?又或者,你介于他们之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