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书推荐《阿笨猫全传》(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9:54  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金波(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说:冰波是一位极其重视内心体验的作家,他前些年的那些诗性童话,无不是“心灵化”的写作,而后来以《阿笨猫全传》为代表的创作,则鲜明地表现了他对外部世界的关注。情节大起大落,人物性格异常鲜活;在叙述风格上,亦庄亦谐,忽雅忽俗。作者不动声色地、似乎是用一种恭谨严肃的姿态,讲述着一个荒诞奇幻的故事。

  樊发稼(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说:这是一部取材于现实生活、用奇妙的幻想编织而成的、让你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获得诸多生活启迪和人生感悟的极为有趣的作品。

  孙幼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说:奇特的想象、巧妙的细节纷至沓来,令人目不暇接!他把自己性格中幽默的那一面发挥得淋漓尽致,让我拍案叫绝,惊叹不已!

  洪治纲(著名文学评论家)说: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少年儿童,都可以通过这本书在游历奇异幻想世界的同时,也体会到现实生活的复杂与坎坷;既可以学会对人性的某些本质进行观察与思考,也可以增长生命内在的智慧与才干。

  安武林(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说:这些故事充满了奇思妙想,但又非常贴近现实。在我们这些成人的眼里,这些作品很有点社会批评家冷嘲热讽和机智幽默的味道。而在孩子那里,那又成了另外一回事。也许,他们还想象不到生活的或人生的荒诞性,但是,他们能得到快乐,能得到启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