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为钱而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7:48  中国新闻网 

  金秋开学之即,湖北省教育厅郑年春副厅长今日在此间向外承诺,湖北将保障每个孩子享有的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绝不让一个湖北学子因为资金问题而辍学。

  郑年春副厅长介绍,从明天开始各大中小学都将陆续开学,湖北教育厅将根据中国政府及湖北省政府的助学政策,对六百多万小学、中学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免除学生学杂费,对一百五十一万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为六十万贫困学生按每人每天不低于一元人民币标准补助生活费。

  针对大专院校的在校和新入学的学生,在发放国家助学信用贷款时,逐步实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让贫困家庭学生学费应贷尽贷,决不让贫困生因学费问题而放弃学业。同时对百分之二十三点三的高校优秀人材,实施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特别资助,确保每个孩子都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郑年春副厅长表示,中国政府及湖北省政府为了保障孩子们的教育权利,已经从制度上建立了基本解决贫困学生就学问题的政策体系。仅今年秋季助学资金,国家财政和湖北财政已经安排了三十点三一亿元人民币用于湖北学生上学。为此,湖北省教育厅保证今年绝不让一个湖北学子因为上学资金问题而辍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