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级饮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5:34  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阿笨猫的小店旁边,有一个公用自来水龙头。口渴的时候,他常常去喝自来水。

  这会儿,阿笨猫又口渴了。他打开水龙头,刚把嘴凑上去,水却停住了。

  他抬头一看,原来是金哥把水龙头关上了。

  金哥双手叉腰,一副气呼呼的样子:“阿笨猫,你想得肾结石吗?”

  “不想啊。”阿笨猫觉得这问题好奇怪。

  “好,那你想得肝炎吗?”

  “也不想啊。”

  “好,那你想得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肠胃炎、脑膜炎吗?”

  “都不想,怎么啦?”

  金哥严肃地说:“你要是再喝这种自来水,就会得那些病。”

  “来,你跟我到家去看看。”金哥说着,一把拉着阿笨猫往他家里跑。

  金哥家的客厅里,有一套饮水机装置,看起来很复杂,上面有许多绕来绕去的管道。

  金哥在一个按钮上按了一下,从一个管口接了一杯水。这杯水晶莹透亮,很纯净。

  “这是我自己研制的纯净水,它经过七十八层过滤,八道磁化,五次蒸馏。你尝尝。”

  阿笨猫喝了一口,赞叹道:“哇,真是什么味道也没有的好水呀。”

  “怎么样?你要是天天想喝这样的水,我可以也给你做一套。”

  “好啊,就是会不会太复杂,或者太贵了?”

  “不会。做这饮水机一共用了八十元的材料费……”

  “真是便宜呀,那你给我家去装一台吧。”

  第二天,金哥来阿笨猫家,装配了好了一台与他自己家一模一样的装置。上面有一个大漏斗是进水口,经过很多复杂的管道,最后有一个出水口。

  金哥左右看看,发现墙角有一桶脏水:“那桶脏水是干什么用的?”

  “刚才拖地板用过的,正准备倒掉。”

  “倒了多可惜啊!来,把它倒进机器里。”

  阿笨猫把这桶黑乎乎的脏水倒进了漏斗里。

  脏水开始在机器里运行。一分钟之后,阿笨猫从出口处接到了一杯晶莹透亮的纯净水。

  “你喝喝看。”金哥说。

  阿笨猫喝了一口,果真一点味道也没有。

 

  “但是,我喝的毕竟是拖地板水啊。”阿笨猫说。

  “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了。它经过了七十八层过滤,八道磁化,五次蒸馏。好了,我走了,从今往后,你可以喝这有益健康的纯净水了,而且,还能节约水费。”

  每天早上起床后,阿笨猫就要喝一杯纯净水。像平时一样,这一天他刚刚接了一杯水,准备喝的时候门铃响了。

  来的是金哥。

  金哥一把抢过杯子,严肃地问道:“阿笨猫,你不想得大脖病吧?”

  “不想。”

  “那就别喝这水!”

  “这水不是你帮我弄的吗?”阿笨猫很奇怪。

  “是啊,是啊,但是时代在前进,就像电脑需要不断升级,饮用水也必须不断升级。这水各项指标都很好,唯一缺点就是不含碘。你知道人体缺碘的后果吗,那就是得大脖子病!”

  “那我喝什么?”

  “还是喝这个水,但是要加装一套加碘的设备。”

  说完,金哥走到门口,搬进来一个大铁桶。

  “这就是自动加碘设备,水从这里过一过,就加了碘。”

  金哥把出水处的那根管子往铁桶上的一根管子对接了一下。

  “好了,这次用去了材料费一共是五百元。”

  “这材料好像贵了点?”

  “是啊,我也觉得贵了点,但它是用含碘的钢材做的。含碘的钢材你没听说过吧?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所以比较贵。”

  阿笨猫想:也好,毕竟从此以后就开始喝含碘的纯净水了。

  这含碘的水才喝了三天,金哥捧着一个塑料桶,又来了。

  “金哥,你来干什么?”

  “来帮你升级饮用水啊。”

  “又要升级?我的水已经含碘了。”

  金哥不屑地说:“是啊,但是,你的水不含钾、钠、钙、镁、铝……等等三十二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吧?”

  “是啊,那又怎么样?”

  “长喝缺少这些物质的饮用水,将来会得老年痴呆症。你不想得吧?”

  “不想。”

  “所以我来给你升级。”金哥边说边开始把铁桶里的那根管子与塑料桶上的那根管子对接了一下。

  “好了,我已经为你安装了微量元素添加机了,你只要给我一千二百元的成本费就行了。”

  “但我只看见一个塑料桶呀?”

  “什么塑料桶,这桶的壁上,涂有一层昂贵的涂层,水经过时会自动释放出各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

  装都装好了,阿笨猫只得付了钱。

  接一杯这样的水尝尝,除了有点咸味,还不算太难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