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胃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26  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1.“请喝一杯本店的特饮……”

  这一天中午,阿笨猫觉得非常饿。他早饭就没有吃,到现在已经饿得有点眼发花了。他就出去买午饭吃。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饭店一家连着一家,家家都有诱人的特色菜。

  “这餐饮业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天天都听说有倒闭的餐馆。看来,我选择了开杂货店的决策还是具有前瞻性的……”

  阿笨猫一路这么想着,哪家饭店也不去,径直走到了一个包子摊前,买了两个肉包子。

  “还是肉包子最经济实惠。”

  他张开大口,刚刚要把第一个包子送进嘴里,忽然,横向里伸过来一只手,一巴掌打掉了他手里的包子。那包子在地上滚了几下,掉进了臭水沟里。

  阿笨猫的怒气立刻就上来了:“哪个混蛋?找死啊?”

  抬头一看,面前站着的竟是巴拉巴。

  “你在这里吃肉包子,太不够意思了吧?”巴拉巴说。

  “什,什么意思?”阿笨猫决定不了是发火好还是露出笑脸好。

  “你不到我那里去吃饭,却在这里买肉包子吃,太不给我面子了吧?”

  “到你那里吃?什么意思?”

  “咦?你还不知道吗?”巴拉巴惊讶地说,“我开的饭店啊。我在附近开了一家饭店,你为什么不到我的店里去吃?怕我斩你吗?”

  阿笨猫表示确实不知道他开了一家饭店。于是,巴拉巴就把阿笨猫手里另一只肉包子也一巴掌打掉,推着他就往前走。

  “走走走,我的饭店就在前面,今天我请客!”

  他们来到了一家中等的饭店前停下,那饭店的招牌上写着:“巴拉巴美食城”。这饭店的外观设计就像是服装店似的,大门两边开着两个大大展示橱窗,里面摆满了仿真菜,看上去一盘盘都是倒是颜色鲜艳,令人垂涎。

  阿笨猫心里暗暗想,在餐馆都一家家倒闭的今天,巴拉巴还要开出饭店来,思路好像不太对啊。

  “就是这里了。快请进快请进。”巴拉巴把阿笨猫推进了店里。立刻有小姐把阿笨猫带到一个位子上坐下。

  巴拉巴吩咐小姐:“这是我最好的生意伙伴,今天我要请他吃饭。把店里最好的菜都上来!”

  巴拉巴拿出一本厚厚的菜谱,说:“这些都是本店的特色菜,‘春风得意马蹄疾’没吃过吧?‘举头望明月’没吃过吧?‘百万雄师过大江’也没吃过吧?‘春风吹又生’也没有吃过吧?”

  阿笨猫都摇摇头。

  “这些特色菜,包你样样满意。”巴拉巴得意地说。

  一会儿,一个个色香味俱全的菜,端到桌子上来了。

  “巴拉巴,我不客气了。”阿笨猫说着,举起筷子就要吃。他实在是饿极了。

  “慢着。”巴拉巴一把按住了阿笨猫,一招手把小姐叫过来了,“把特饮送来。在吃饭前,请喝一杯本店的特饮,这是本店的热情推荐。”

  小姐把一杯颜色漂亮的特饮端上来了。

  “谢谢,谢谢。”阿笨猫接过来,大口大口地喝起来。这特饮,味道就像一般的可乐,也没有什么特别。

  阿笨猫放下杯子,拿起筷子,准备吃菜。

  “吃菜,吃菜。”巴拉巴在旁边热情地让菜。

  “这个,这个……”拿着筷子,不动。

  “怎么啦?这些都是本店的特色菜啊。趁热吃啊。”巴拉巴问。

  “这个……刚才我还很饿,现在忽然没胃口了……”阿笨猫自己也感到奇怪。

  “那就尝一口吧?”巴拉巴还是热情地说。

  “真的一口也不想吃……”阿笨猫把筷子放下了,他不但不想吃,还感到有点恶心。

  “快把这些菜拿下去,别让我看见。快!”阿笨猫捂着嘴大叫,好像马上要呕出来了。

  小姐只好把所有的菜都撤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