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疑心源于缺乏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12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田谷

  李晓泉:不知为什么,我的疑心很重。有人丢了东西,我就认为大家一定是在怀疑我。同学们大笑,我会怀疑他们在笑我。别人小声说话,我就觉得他们是在背后议论我。

  答:疑心重的人,大多源于缺乏自我安全感,其实质在于没有自信。

  一个不能自我尊重、自我悦纳的人,其对自我形象的看法是不被他人尊重的、丑陋的、受人排斥的和易当替罪羊的。因此,一旦生活的舞台上需要一个倒霉的角色,他马上会“推荐”自己去担当,认为自己是最合适的人选。

  可见,在生活的剧本中,你必须改写自己原来认定的角色;必须明确,没有自己的同意,谁也无法让你感到自卑自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