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心灵的秘密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14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王文超

  打开我们班的QQ聊天室,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一定会出现热火朝天的场景,这是我们的秘密花园,有许多矛盾和不开心都是在文字的串联中开始漫漫化开的,在这个交流的小圈子里,我们卸下了由于高考竞争戴上的伪装面具,用一颗平和的心感受着同学间的深深情谊……

  “最近咱们班怎么总是走霉运呀?真无奈!”怕瓦落地在班级QQ房间里发泄道。

  小凯说:“也是,篮球比赛12∶26惨输7班,万米接力赛倒数第一。难道真是咱们IQ低吗?”

  小鱼说:“我看呀,不是智力不行,而是有些人没有责任心。”

  胖子也来凑热闹:“是呀是呀,以某某人为代表,还不如不去参加呢,净给咱们班抹黑。”

  怕瓦落地:“拉倒吧你!要不你上,自己不行还在这里说三道四。”

  胖子急了,拽上个痛扁的图片,同时打出一些带着脏字的话语,顿时,聊天室里变得乌烟瘴气……

  “好了好了,怎么开始起内战了呀?”浏览了聊天记录的妙不可言调和起了气氛。

  “你快看看吧,胖子挑拨离间。” 怕瓦落地愤愤地说。

  “什么呀,我只是说出了事实,有些人能力不强难道还怕别人说吗?”胖子开始回击。

  “Stop,都少说两句,现在由我来主持公道。”妙不可言开始叫停了。

  “首先,我觉得胖子的话有些极端,虽然同学们在这两次比赛中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实力差呀,有许多原因造成了这次的失败,现在我们应该总结教训,而不是在这里指桑骂槐。”妙不可言有些激动。

  胖子插上一句:“虽然我们辉煌过,可是连续的失败真是太奇怪了。”

  “其实,你退一步想想,比赛的名次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敢于参与就是最棒的。”

  “对呀,对呀。最后一棒整个操场只剩下浩子一人,他还坚持跑完。”小凯终于按捺不住了。

  “是呀,我们应该像那些参加比赛的人致敬,同时想想怎样才能再续辉煌,一个班的团结才是最重要的呀!”妙不可言动情地说。

  聊天室里出现了短暂的沉默,大家好像都在思考。

  “哦,我知道错了,怕瓦落地我不应该跟你那样说,我现在知道了,一个班的团结比取得多少成绩更值得骄傲。”胖子说。

  怕瓦落地、小凯、小鱼都同时亮出了自己的笑脸……

  故事还在继续,这样互相沟通的场景在这个“秘密花园”中每天都会上演,虽然微不足道,但却在无形中点缀着我们乏味的学习生活,这里有忍让、有鼓励、有希望、还有不老的同学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