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天价学费能保证培养出神童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21 光明日报 

  “2岁识字,3岁阅读,7岁读初中,15岁上大学。”为了这样的教育承诺,某市市一家幼儿园开出了一年10万零1元的学费,保证培养出“神童”。据了解,这个“学费”价码目前是“全国第一”。

  在市场经济下,私立的幼儿园开出“天价”,与那些富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倒也无可厚非。可我怀疑的是,这家幼儿园开出

  天价学费的理由——保证培养出神童。且不说此举是否真的有利孩子成长和成才,神童果真能成批量地生产和打造的吗?如果天价打造“神童”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怎么办?

  如果多花钱就能够培养出神童的话,这世界上神童也就太多了,因为舍得在孩子身上花钱以及能够花得起几十万块钱的富人到处都是。可事实上,在全世界范围能称得上神童的非常稀少。也正因为其稀少,所以才可贵。教育科学之所以成为一门值得不断探究的学问,最基本的挑战来自儿童的个体差异,每一个天才的成长都是独特的、不可复制的。如果“神童”能大批量生产,那也就不再是神童了。虽然天价幼儿园打出的招牌是“打造神童”,采访中记者发现,这里的学生和一般的孩子并无太大区别。一位6龄童读起《论语》来虽然非常熟练,可他并不明白其中含义。当记者把《论语》上的字写到本上让他认时,他辨别了半天,摇了摇头。看来,天价幼儿园培养的“神童”也并不“神”。

  因此,建议家长和“天价”幼儿园应当签订法律合同,确保“天价”幼儿园实现学员“2岁识字,3岁阅读,7岁读初中,15岁上大学”的承诺。如果无法兑现,不仅要全额退还学费,而且要赔偿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天价幼儿园恐怕得三思而行、认识其荒谬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