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适宜使用电动牙刷

  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好好刷牙,养成刷牙的好习惯,为孩子选择了电动牙刷,但是有些质量不过关的电动牙刷都对孩子的口腔安全有一定的威胁。常见的问题电动牙刷大都有如下不足:

  刷头过大:由于孩子口腔窄小,所以过大的刷头不仅不会使孩子的牙齿得到充分清洁,反而容易伤害儿童口腔。所以在选择电动牙刷时,一定要选择刷头小巧的。

  刷毛过硬:因为我国对普通牙刷刷毛有相关的质量要求标准,而对电动牙刷的刷毛则还没有明确的标准制约,所以一些电动牙刷的刷毛并不符合国家要求。刷毛太硬损伤牙齿、牙龈,太软则刷不干净。刷毛应采用软质塑料纤维,毛端均加工打磨成球形,既不伤牙齿和牙床,又不影响刷牙效果。所以家长在选择电动牙刷时应该注意刷毛的软硬程度,避免伤害孩子的牙齿。

  分体式设计:为了方便、节约,很多成人用的电动牙刷都是刷头与刷柄分体式设计,但是如果儿童用的电动牙刷也是分体式的,那么孩子在刷牙的过程中有可能被脱落的刷头卡住或者误吞刷头造成危险,所以为孩子选择电动牙刷时一定要选择一体化设计的牙刷,增强安全系数。

  握柄:电动牙刷要配合长短合宜加粗的握柄,适当的握柄设计能降低六成左右的刷牙力度,减轻用力过猛造成的口腔伤害,很大程度上能降低牙龈炎与牙龈出血的几率。

  专家指出,不管是用普通牙刷还是用电动牙刷,要让孩子从小养成正确、良好的刷牙习惯最关键,并且要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不要拉锯式的刷法。按照正规要求,刷牙的时间要遵守“三三制”,即一天三次,一次三分钟,而中午刷牙往往不能够保障,所以现在提倡的是早晚两次刷牙。

  此外,刷牙时要适当按摩牙龈,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在牙齿周围的这些组织抵抗力就会增强,否则如果在细菌很多的情况下则会出现发炎、牙龈炎等一些疾病。所以按摩牙龈、刷牙都是对牙齿局部的一种保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