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治员与网吧抢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29  法制日报 
志愿者在给四点半学校的孩子们上手工课

  --接不了孩子又担心孩子乱跑,怎么办?兰州西湖街道推行社区“四点半学校”解了难题

  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一圈桌椅,黑板擦得干干净净,墙上挂满了孩子们稚气未脱的绘画作品……这不是学校,而是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活动室,是最近社区实行“四点半学校”后专门为孩子们开办的。

  西湖街道实施的“四点半学校”,由社区聘请志愿者义务为孩子们进行绘画、音乐、法制教育,解除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目前,这项举措正在西湖街道所有社区逐步推行。

  “4点半后,社区综治员会把社区的8到14岁的十几个孩子从附近的学校接来,在这里由义务志愿者教他们学绘画、音乐等课程,6点多家长把孩子接走。”梁家庄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徐剑婷说。

  西湖街道工委书记陈冬梅介绍,七里河区人大代表和劼在“两代表一委员”民情联络站了解到,辖区一些中小学生下午四点半放学后无人接、无人管,安全无保障,甚至频繁进网吧染上“网瘾”等问题,遂书面建议街道社区利用辖区资源优势,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教育。

  街道工委接受这一建议并率先在社区设立了未成年人校外教育辅导站———“四点半学校”,选派综治员在每天下午四点半放学以后,将辖区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接到社区,并由聘请的校外辅导员、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义务给孩子们辅导作业、讲故事、学绘画、做游戏和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活动。

  “‘四点半学校’很成功,我们正在全街道推广。”陈冬梅书记说:“‘四点半学校’不光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最重要的是避免孩子们在外面接触到一些不良的东西,毕竟他们的‘免疫力’还比较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