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上网晒子女无证书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7:57  新闻晨报 

  不再攀比谁家孩子证书多,而是看哪家孩子手里持的考级、竞赛等证书少。记者在本市一著名育儿论坛发现,新学期一些家长不再热衷去论坛上“晒”子女拥有多少张证书,而是忙着聊“自家子女无证书”,不过也有一些家长在“晒”的同时,流露出究竟要不要考证的忧虑。

  心虚家长因“无证书”网络求助

  “心越来越虚,开始到处瞄培训班了……我们学过幼儿画,没考过证书,学过笛子,没考证书,学乐英语在上,也没有证书,其他没有上,这证书到底有啥用?”本市一素以家长晒子女成绩、证书出名的育儿论坛,日前赫然出现一张《啥证书也没有的小学生,请来报个到!》的帖子。该帖子一出,一跃成为该论坛近期非常火爆的帖子。截至9月17日,一共有4780位网络用户浏览过该帖,有130个跟帖,其中绝大多数跟帖的小学生家长都表示自己的子女没有半张证书,甚至有家长说,自家孩子除了幼儿园毕业证、做匹萨的证书,手头并无他证。

  发帖的陈女士表示,儿子读三年级,至今为止都没有一张证书。他学吹笛子、学英语十分开心,丝毫没有考级、考证的念头,而她也不愿意赶这个“考级”潮流,只希望儿子学得快乐一些,能健健康康成长。但陈女士也坦承,随着儿子年龄增长,她渐渐感到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她去学校开家长会,看到儿子教室墙壁上贴满了学生取得各种证书的图片,教师也建议家长替子女预备些少儿英语等管用的证书,帮他们顺利进入名牌初中大门。陈女士说,上网发帖,一方面希望摸摸现在小学生是否怀揣各种证书的行情,另一方面也希望询问一些过来人,证书是否真是进入名牌初中的敲门砖。

  对于目前家长的回帖和对证书的态度,陈女士说打算让儿子不持证书过完小学生涯。

  家长不希望孩子“纸上谈兵”

  “我只希望儿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拥有一张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8-9点睡觉的正常作息表。”儿子读二年级的胡女士也是“自家子女无证书”的一员。胡女士说,儿子的一些同学为了冲刺各类证书,每天上辅导班、做作业到晚上10点才能睡觉,她不希望自己的儿子那么辛苦,不让他上辅导、兴趣班,只希望儿子能够惬意地下下棋,跟小区里同龄的小朋友玩个痛快。

  还有一些家长向记者表示,孩子的能力并非一纸证书就能证明的,想培养孩子成为一个适应社会的人,而不是纸上谈兵,不会自立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