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暂停审批针对未成年人的培训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7:46  中国新闻网 

  针对“重庆大东方行走学校”事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今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从重庆大东方行走学校的事情当中吸取教训,坚决防止这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王旭明透露,教育部将进一步研究教育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管理工作。在教育部没有出台新的具体政策规定前,各地暂停审批新的专门针对未成年学生开设的此类教学机构。

  王旭明表示,无论是什么类的教育机构,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符合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部门的审批程序,要按照教育部制定的教学章程、教学大纲进行教学,特别是不能违反九年义务制教育的问题。大东方的学生在这个阶段必须按照国家法律的要求进行教学。就我了解到的很多这样的教育机构很多进行了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也有的没有经过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还有的在教学过程当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王旭明说,教育部有关部门对这所学校违规办学的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重庆市有关部门也依据有关规定,对这所学校进行了严肃查处,并且依法吊销这个学校办学的许可证。教育部最近在下发的通报中特别强调,要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管理。

  王旭明称,教育部要求,对此类教育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和检查,重点检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安全稳定、办学许可证和师资调查等情况,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立的汇报有关部门,坚决依法取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