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孩子书包内放着光棍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9:13  贵州商报 
孩子书包内放着“光棍证”

  昨日早上,贵阳市民熊先生在整理儿子的书包时大吃一惊,12岁孩子的书包放着两本“特殊证件”:“光棍证”、“良好市民证”,让熊先生哭笑不得,随后又深感忧虑。

  忧虑:孩子书包内放着“特殊证件”

  熊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孩子的“特殊证件”。绿色“光棍证”印着:“中国孤男寡女管理中心颁发”,内页写道:“兹证明某某同志,没有老婆”等,另一本“良好市民证”,除了填写个人信息外,还有“严格执行一夫一妻”等“恶搞”内容。

  “12岁的小孩子,并开始学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作为家长的他深感忧虑。”熊先生情绪激动地对记者说。

  来源:网络购买“特殊证件”

  12岁的小孩子怎么会有这些乱七八糟的证件?熊先生的儿子说,因为觉得新奇好玩,同学们纷纷在网络上购买“结婚证”、“光棍证”、“色狼证”等证件,证明自己的身份。

  记者随即登录“××网”、“×××吧”输入“光棍证”三个字,立即出来10多页名目繁多的各种证种类,这些证件大多两三元一张,特别订做的则要收费高些。

  记者还发现,除了售卖“光棍证”,有些卖家还出售“超级帅哥证”、“网恋许可证”、“良家妇女证”等一系列“证件”。

  专家:孩子在寻求一种自我表现的方式

  省青少年维权中心心理辅导老师姜万云认为,小孩通过网络购买这些“特殊证件”,是在寻求一种自我表现的方式,渴望有各种各样的生活经历,说明学校、家庭的生活类教育有缺失,使得孩子只能从网络中寻求解决的渠道。

  “小孩子网上购买‘特殊证件’,教育引导不好,容易扭曲小孩子的心灵。”姜万云老师指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这样的行为是自然的,家长不应一味指责小孩,要采取引导的方式,加强生活类的教育,向孩子讲明使用乱七八糟“证件”不仅不能证明身份,而是一种无知行为,让孩子从家长的教育中明白使用这些“证件”的危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