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拾金不昧的张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57  《中国少年报》 

  这个故事,情节很简单,讲的是“拾金不昧”一类的品行。杏子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杏树的主人也不一定会计较小孩子吃了他家的多少杏子,但是张元把这事看得很重,把杏子拾起来,郑重地送还了主人。有人觉得这点小事,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实际上,绝大多数人的一生是在平淡生活中度过的,而人的优良品德又都是在普通小事中培养起来的。从生活小事中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行好坏,素质高低。

  张元还有一件小事也说明他的人品。有一次,他看到一只小狗无家可归,就把它抱回家养起来。他叔叔看见后,生气地说:你养这野狗干什么?快扔了吧!张元说:“活着的东西都珍惜自己的生命,小狗是被扔掉的,如果任它饿死不喂养,就太狠心了。”叔叔听他讲得有道理,就不再反对了。

  我们现在提倡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正是要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从量变到质变,养成好习惯好品德。一个有好习惯好品德的人,才是心态最好的人,才是活得最快乐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