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弄虚作假行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1:07  《中国少年报》 

  弄虚作假行不通故事出自《韩非子》。韩非口吃,不能道说,而善著书。韩非的学说属刑名法术之学,接近于今天的政治与法律等学科,他的文章很流畅,引例广泛而富风趣。

  处士,是古时对那些有学行而没有做官的人的称呼。但这个南郭处士却是个没有真才实学,冒充内行,浑水摸鱼,骗取名利的人。他做人的诀窍就是一个“混”字,直到实在混不下去了,就卷铺盖走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那些弄虚作假的人虽能蒙混一时,却经不起考验,总有一天会露出马脚。南郭处士们也应该认识到,无论工作上的外行充内行,思想上的歪理冒充真理,都经不起实践的检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