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教师节的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8:46  《中国少年报》 

  农村小学很小很小,小得像大海里的那朵最小最小的浪花,校园里长满挺拔的白杨,周围全是绿油油的庄稼……

  农村的孩子特别朴实,朴实得就像田埂上的小花,孩子们的家虽然住的很远很远,但上学却从不迟到拖拉,总是从田埂上急匆匆地走来,脸上盛开着美丽的朝霞……

  为了农村可爱的孩子,女教师告别了城市繁华,她把她的根扎在了这里,用汗水谱写着青春的年华……

  那是教师节前一天的晚上,孩子们的心愿盛开如花,他们不仅准备了礼物,还想好了一句句最甜美的话:

  “明天我就满八岁了,我要送八朵最美的小花,八朵花代表着八十个心愿,祝老师的白发快变成黑发!”

  “我要送一个泥做的娃娃,一个大眼睛塌鼻子的娃娃,这塌鼻子的娃娃就是我呀,我要做老师身边的娃娃。”

  “我要送一幅我画的画,画上的老师特别像妈妈。也有一双温柔的眼睛,但比妈妈更会牵挂———总是牵挂着我们的学习,却偏偏忘了自己的娃娃……十五的月亮多么圆啊,老师却偏偏忘了回家!”

  “我要送一棵小小的树苗,把它种在老师的门前,等到小树长高长大,那沙沙沙的声音就是我的悄悄话……”

  “我的心愿天天在成长,会在教师节那天早晨长大,我要站在老师的门前,邀来太阳,然后喊一声:老师———妈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