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这样的好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8:57  《中国少年报》 

  1.石元英是湖南坝木小学的一名教师。学校附近有条河,河上没有桥,低年级的小同学只能踩着石墩,心惊胆战地过河上学。

  2.石元英看到后,对同学们说:“孩子们,以后我带你们过河。”就这样,她每天早晨背孩子们过河上学,放学再背回家。

  3.一天,雨下得很大,河水非常急。石元英背着学生回家,往返6趟,把学生背到对岸后,劳累过度,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4. 20年来,石元英背着学生过河上万次,不知摔倒受伤多少次。长年背孩子蹚过冰冷的河水,使她得了严重的风湿病。

  5.去年,河上架起了桥,同学们不用蹚水过河了。可村民们看到石元英依旧背着行动不便的学生走在上学的路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