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趣的数学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58  《中国少年报》 

  作者:刘忠

  革一天晚上,五六个小朋友来到王爷爷家,听王爷爷讲故事。王爷爷取来写字板,写了这样几道题:

  孩子们看后一蹦老高地说:“不可能,不可能!”

  王爷爷笑着说:“小朋友们,面对生活中想不到的东西,我们能不能换个想法?跳出习惯的想法,就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让自己变得更聪明。”王爷爷掐着手指头接着说:“一里加一里是几公里呀?”大家说:“一公里!”“那你们接着这个想法给每道题加上单位名称,想想看?”

  小胖子刘强说:“2个月加一个月,就是一个季度。”大家使劲鼓掌。王爷爷高兴地说:“你们都很聪明,以后面对多彩的生活,不要轻易说‘不可能’啊!”

  小朋友,你能把其余答案说出来吗?

  答案:3+4=1(星期) 7+5=1(年) 6+7=(下午)1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