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染网瘾3年花费150万仍未戒除

  “请帮帮我的女儿!”昨天,浙江绍兴的陈先生夫妇,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向青少年戒网瘾专家陶宏开教授求助。据介绍,3年半来,他们跑了全国8个机构,找过12个心理专家,帮女儿紫珊(化名)戒网瘾,都未获成功,各种花费加在一起超过了150万元。

  紫珊今年14岁。2004年3月,读六年级的她,开始疯狂喜欢上一款网络游戏,最后发展到干脆退学,专事游戏。

  陈先生是个搞建筑的老板,2004年5月,陈先生夫妇托人在杭州找了个心理医生,该医生使用镇定剂和药物治疗了3个月,效果并不明显。“那种药物30块钱一颗,一天要吃十多颗,那段时间我的体重猛增,脑袋昏昏沉沉的,偶尔还有幻觉。”紫珊说。

  2004年8月,陈先生找到上海一个心理医生,还是未见效果。2004年10月,陈先生又带上女儿到南京一家医院做脑部检查,测试发现女儿各项指标正常。医院称,紫珊可能有脑神经损伤,建议住院治疗3个月,陈未予采纳。

  2004年冬,他们一家坐飞机找到北京一家青少年戒网瘾中心,进行打吊针、催眠等治疗,也没效果。在北京,他们碰到一名上海的女心理医生,对方要求陈先生支付10万元,3个月保证把紫珊的网瘾戒掉。但是该心理医生收了钱之后,根本没有兑现承诺。

  2005年3月和2006年5月,紫珊先后两次被送到江苏一所行走学校,接受惩戒教育。去年8月,紫珊从该行走学校逃跑,离家出走,后被父母找回。今年国庆节,陈先生夫妇带紫珊来到武汉,向陶宏开教授求助。陈先生透露,为帮女儿戒网瘾,三年多来共花掉了150万元。

  陶宏开教授称,初步统计,我国网瘾青少年有500万~700万(不包括有网瘾倾向的),戒除青少年网瘾已经成了一个产业,一些机构、个人纷纷参与,鱼龙混杂,家长难以辨别。部分人利用父母“病急乱投医”的心理,采取一些欺骗手段骗取家长的钱,其实所用的方法根本不符合教育规律。少数机构甚至采取强制手段,比如暴力和药物,对青少年身心造成了极大伤害。

  他呼吁,国家应尽快建立起一套准入制度,譬如培训专业的青少年健康上网咨询师,避免让更多的家长免受上当,网瘾青少年不再被耽误和受到伤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