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孩子成绩上不去

  湖南长沙一家长来信说:我儿子12岁,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可学习成绩总不见好。我不是不管他,假节日也要他好好学习,但孩子不太自觉,学习总是马马虎虎的。还有他妈太迁就他,我要做规矩都不成。我该怎么办啊?

  答:只要我们家长、老师和孩子一起共同努力,孩子一定会有长进。

  首先,我们要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庭氛围。平时尽可能地多一些与孩子一起游戏、活动的时间,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假节日更应该如此,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父母的爱。避免让孩子陷入学习、学习、再学习的紧张状态。研究表明,孩子只有在快乐、自由的状态下,学习效果才会最好。

  其次,父母对孩子教育要和谐。如果爸爸要严管,妈妈要溺爱,那会使孩子无所适从,甚至还会钻空子、制造矛盾,带来烦恼。教育孩子,父母要保持一致,相互配合,使家庭教育形成合力。只有这样,才能使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稳定地发展,减少反复,少走弯路。

  再次,多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了解孩子的学习成绩为什么不理想,虚心向老师请教教育方法,帮助孩子处理、解决遇到的具体困难,使孩子在学校里愉快地学习生活。

  最后,我们可以帮助孩子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提出阶段学习目标(通过孩子努力可以达到的),并坚持不懈地帮助孩子执行学习计划、实现学习目标。

  还是那句话: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孩子的成绩一定会上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