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记者团去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27  《小主人报》少年版 

  《小主人报》小记者团:马慧雯、宗洪宇、王昱霄、师语聃、师仲贤、王若凡、姜薇政、巴阿德尔,库特勒克等

  5月17日,我们接到报社的姜老师的通知,我们《小主人报》的小记者们将在有采访任务,我非常兴奋,晚上7点30分,我们准时来到位于自治区图书馆的《小主人报》乌鲁木齐小记者工作站,与小记者伙伴和老师们,积极讨论了此次活动的细节和选题,以及我们应当为此次采访活动各项准备。我们了解到,此次“让乌鲁木齐靓起来”活动,将在5月19正式启动,届时将有市政府的领导也参加呢!(我们都很兴奋和开心)。

  5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的纪念碑前隆重举行了“让乌鲁木齐靓起来”活动的主会场启动仪式,同时市政府广场,黄河路五一电影院、铁路局西单商场三个分会场的启动仪式也随后开始了.<<小主人报>>乌鲁木齐小记者总站也参与了此活动.在各会场我们小记者们先后采访了栗智伯伯带领的各级领导,他们对我们小记者和少先队员们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还为我们题写了勉励我们的话呢,我们也向领导表达的我们热爱祖国,爱护环境的决心。

  我们《小主人报》的小记者们对在各会场的500多位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市民们关心的问题有:市区内新华南北路,铁路局河南路,以及偏僻的路段的改建和修复,和各路段和楼房的绿化与维修,环境保护等相关问题进行我广泛的交流。我们发现市民对环境保护都具备一定的意识,但对如何进行环境保护还缺乏这方面的知识,我们想在以后要以环境保护知识方面进行大力的宣传,才能让“乌鲁木齐靓起来”这项活动更深入的开展下去。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个别市民对“让乌鲁木齐靓起来”活动意义的了解还只停留在知道“就是让乌鲁木齐更漂亮的意思”上,但对在“让乌鲁木齐靓起来”活动中,我们每一个市民应该有什么样的责任和义务却不是很清楚,甚至有位市民还不以为然地说“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那不是有专门的环卫人员管吗?”殊不知美好的环境是我们大家所共同期望的,美好的环境不仅需要我们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引导及各种媒体的大力宣传。同时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位市民去呵护、去耕耘、去创造.相信在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乌鲁木齐一定会更和谐,更靓丽!我们小记者也接受了大记者的采访,大记者对我们非常关心,让我们体会到了他们对我们关怀,我们决心以后要多参加社会活动,好好学习,更好的锻炼自己,早日成为优秀的小记者。

  做为一个文明的公民,首先不能乱扔垃圾,不能糟蹋环境,其次在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在公共汽车上要给老弱病残让座,不说粗话脏话。更不能偷鸡摸狗,要做一个文明的人,同时还要影响周围的人让他们一起和我们保护环境,见到不文明的行为要及时制止。

  爱是来源自心灵的,我们全体小记者代表全市的少先队员发出倡议:我们每个人都为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做出自己的一分贡献,付出我们的爱,我们的家园

  将会变的更加美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