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湿地雨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53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作者:福建省柘荣县楮坪中学 林荣兵

  辅导老师:吴新生

  下雨天,将室外使用过的雨伞带回室内,伞布上存留的雨水由于重力的作用就会不断地往地上滴,使地上湿漉漉的一片。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认真思考并动手实践,我对普通雨伞进行了改进,具体方法如下:(1)将一个小矿泉水瓶切出瓶口处一大部分,将其紧套在伞尖处。(2)在伞柄处再加装一个可转动的圆形套环,在套环内固定一个小型手电筒,用于雨天夜间照明,能空出一只手,便于安全行走。

  作品点评: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总是存在这样和那样的不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针对这些不足和缺陷对物品进行改进,是我们中学生搞发明创造较好的课题。林荣兵同学的这个发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