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知了知了不叫了

  作者:施艺

  编辑:张婴音

  深秋,最后一片落叶从小知了白白的身边飘落,掉在了小松鼠灰灰的身上。灰灰抬起头:“啊,冬天来了……”

  天冷了,小动物们都忙着为冬眠做最后的准备。松鼠家族的成员们正忙着把夏天采摘的松果往树窝里送。就在灰灰抬头的一霎那,他看到了白白。

  看见白白挨饿受冻的样子,灰灰在同情的同时,不免有些埋怨地说:“谁让你在夏天的时候不好好准备,尽知道唱歌,你看你现在……”

  是啊,整个夏天,白白都在歌唱:“知了,知了……”灰灰和他的兄弟们总是因为这个而睡不好觉。他们总是不耐烦地抱怨:“唉,还有完没完呀!”

  白白唱完了最后一个音符,就像一片叶子一样,从树上轻轻落了下来……

  灰灰摇摇头,回家过冬了。

  冬天,漫长的冬天,灰灰和兄弟们在温暖的窝里享受着充足的食物,他们可以睡很久,因为白白再也不会来吵他们了。可是,他们总觉得生活中好像少了点什么。有一天,突然传来“知了知了……”的歌声,小松鼠们又被吵醒了。他们一看,原来是灰灰做梦时发出来的声音。“对,是白白!我们少了白白!”“还有她的歌声!”松鼠们纷纷拍着脑门说。他们想念白白,可是白白已经不在了。

  第二年夏天,灰灰又被“知了”声吵醒了。他赶紧爬起来,跑到洞口,大声对兄弟们说:“看,是白白的弟弟在唱歌呢!”“哦!太棒了,歌声又回来了!”松鼠们欢呼道。

  “知了,知了……”松鼠们又睡不好觉了,可是他们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充实、很快乐。在歌声中,他们仿佛又见到了老朋友白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