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着书包上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4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小主人报小记者浙江省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辅成小学 四(4)班 金欣怡

  ——“减负”大采访片段

  近年来,学生的书包越来越大,越来越重,更有甚者把旅行箱搬进了课堂。为此我们进行了一次社会大采访,谈谈大家的看法。

  不是精神差,而是书包重

  最近,同学们背着书包上学时个个走得慢吞吞的,弓着背,弯着腰,好像一夜之间变成已经80多岁老人了。有的同学还用上了拉杆书包。更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一、二年级的时候,同学们背着双肩书包时还是那么的活灵活现,可如今却这样地垂头丧气。我想了一晚,也找不出原因,就去采访班里的同学。

  我问了好几个同学。他们都说:“又不是我们精神太差,是书包这玩意太重了!”采访后我得知,我们班同学中90﹪的人都认为书包太重。他们的父母也发现了书包过重这一问题,让孩子们把一些没有意义的东西都从书包中拿走。可一打开书包:《语文》、《数学》、《英语》、《可爱的嘉兴》、《人、自然、社会》、《语文课堂作业本》、《课外阅读》……没有一本书是能拿走的。

  “你们以前可没有现在这么垂头丧气呀?”我问道。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是书包现在越来越重了!”

  采访中我也了解到,大多数同学知道书包过重对我们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着很大的不良影响,如:能使人驼背,更能使人长不高。父母们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可是,他们都在学习的战场上麻木了,总关注着我们的成绩,而忽略了我们的健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