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妈妈在夜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5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姜堰市东桥中心小学六(1)班 曹文颖

  指导老师:黄大明

  一觉醒来,迷迷糊糊中,我似乎听到翻书的声音。努力睁开蒙眬的睡眼一看,啊!妈妈还坐在台灯下夜读。只见她一边翻书,一边在写着什么,口中还发出轻轻的诵读声,雪白的墙壁上晃动着一个大身影。我抬头看看床头柜上的电子荧光显示屏:0∶06

  怪不得最近一段时间,我常常看到妈妈双眼布满了血丝。此时,我终于找到了答案。看到妈妈这么晚了还在辛苦学习,我再也忍不住了,嗔怪了一声:“妈妈,你——”妈妈猛地一惊,一下子从坐椅上弹了起来,回头一看,笑着说:“傻孩子,吓妈一大跳……”“妈妈,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妈妈轻轻走到我床前,俯下身子,抚摩着我的头,柔声问道:“怎么?妈把你吵醒了?”“你在读什么?”她微微一笑,做出一副神秘的样子对我说:“小颖,我正在复习,准备参加本科函授的入门考试呢,妈妈也想拿个大学本科文凭呢!”“大学本科文凭对你很重要吗?”

  我知道,妈妈已是年过四十的人了,教了二十几年的小学语文,谈成绩,荣誉证书捧回来了一大摞,称得上是一位优秀教师了,现在还要熬夜苦读,还要再拿个文凭,有这个必要吗?妈妈见我一脸疑惑,对我说:“人总是要有点儿进取心的嘛。妈妈现在还没有老,趁现在学得进的时候,多学点知识总不是坏事啊!你说是吗?”“可您也要注意身体啊!”我动情地说。“乖孩子,妈知道。妈白天要上班,回家要忙家务事,再不挤点晚上的时间,哪来时间学习呢?你快睡吧,妈也睡了。”说着,她拥了拥我的被窝,轻手轻脚地收拾书本去了……

  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怎么也睡不着了。妈妈学习是多么勤奋,多么刻苦啊!我要写一篇《妈妈夜读》的文章,我要赞美我的好妈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