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插柳之恩终身难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07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上海虹口区宏星小学四(3)班 周邦达

  开学啦,开学啦!一早我就背着新书包,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进了教室,就听见同学们议论纷纷。噢,原来我们要换新班主任了。就在这时,走进了一位女老师,她留着利落的短发,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她走到讲台前,大声说:“各位同学,你们好!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姓王,大家可以叫我王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响起一阵掌声。

  这就是我二年级时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语文老师。王老师其实已经60多岁了,个子不高,还戴着一副眼镜,可看上去总是那么精神饱满。

  王老师是一位教导有方的好老师。她对每一位同学都是平等的,她曾说过,我既是你们的老师,也是你们的朋友。无论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季,王老师永远是第一个进校的老师。王老师备课也永远是最认真的,她的那本语文书已被她写得密密麻麻,找不出一丝缝隙。上课的时候,她不仅讲授课本上的内容,还经常穿插一些有关的知识和故事,让我们开阔了视野,让原本有些枯燥的四十分钟,变得生动有趣,令人期待。记得我总是听得很入迷,犹如身临其境。

  王老师还是我的作文启蒙老师,是她教会我怎样写作文。直到现在,我还记得王老师的一句话:好词好句就好比外包装,内容好似一件产品,只要做到“包装”特别,内容新颖,就是一篇好文章。我在王老师门下虽只受业一年,但却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它犹如点点春雨,滋润着我。让我战胜了写作的恐惧,让我开了窍。

  我深深感谢王老师在我幼小的心田里,播下知识的种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生难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