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班中的百合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13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上海市安顺路小学五年级 秦亦宸

  每个人都有喜欢的花,也给予每种花不同的含义。下面,请大家跟着我,一起来品味一下,我班——百花班中的花香吧

  百合,花瓣的颜色尤其吸引人,是白中透出一丝粉红,恐怕只有画家才能描绘出如此绚丽的色彩来!其实百合这个名字也显得诗情画意,因为百年好合嘛!

  在我们这个百花班中,有两株出挑的“百合花”,她们就是何嘉韵和乔悦。

  嘉韵是二年级从香港转来的。她呢,有两个绰号:一个是我们平时一直习惯叫她为“何甲鱼”,听到这个称呼,她就瞪大双眼,假装挥动拳头,仿佛要跟你决一死战,不过我就喜欢她这种表情,因为太可爱了!还有一个绰号,是一节英语课上想出来的,叫“Puesta”意大利通心粉,因为和她的英文名字“Questa”很相似。

  悦悦是一个性格外向的女生,美中不足的是脾气比较倔,她平时也习惯叫自己“月亮”。

  说到热心女孩,就是非她们莫属喽!每个星期四,我都要留下来,和值日生一起扫地,并负责锁门。可是,星期四几乎所有的人都去上电脑班了,只剩下几个人。唉,又要我一个人来扫喽!正当我拿扫帚时,发现有一个人正在扫地。我定睛一看,哈!原来是嘉韵。她对我说:“秦秦,我帮你一起扫!”“谢谢,thank you very much!”有了朋友的帮忙,我开心极了,真想冲上去亲她一口。这时,乔悦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我问她,“你怎么到教室来了?”“何嘉韵的妈妈来了,叫她赶快下去。”“这——”乔悦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我来扫吧!”“谢了!”……

  从此以后,她俩每周四都会来帮我扫地,乔悦还要从机房跑到校门口,放好书包再来和我们一起扫。

  从这件事中,我品味到了这两株百合的热心与纯洁,更闻到了友谊的芬芳。

  虽然百合只是万紫千红中的一种,但它的纯净,却让每一个人为之沉醉。我深深地爱上了纯洁之仙!百合,更让我沉浸于这真挚、纯真的友谊!我将汲取这百合的花香,深锁在我记忆的抽屉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