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主人报稿件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15  《小主人报》儿童版 

  我们经常收到像王冕珺这样的小主人来信。他们很想写稿,但不知道写什么;他们很想投稿,又不知道怎么投寄。为此,我们借向王珺冕回信的机会,拟定本刊的稿件要求、近期宣传要点以及投稿方法,供参考。

  一,关于稿件要求

  1,小记者采访活动方面稿件,要达到“三要”:

  要有动态感、场面感,一定要有视觉冲击力的照片;要有细节、有故事,抓住被采访人和事中的可读性内容,把细节写传神,把故事写生动;要有热点话题,选择大家关注的内容或新鲜事件组织采访。

  2,写实类稿件,如“亲情传真”“东张西望”“校园风采”“童年趣事”“故乡情”“我的日记”“作文园地”等栏目刊登的内容,要真实、有趣、动情,不能写成平平淡淡的流水账。可配以生动的照片。这类稿件选材很重要,一定要选择个性化的,也就是说,不可能在别人或别的地方发生的事来写,而写出来后,必须是很感动人或愉悦人的。要记住,这类稿件总是以内容精彩而取胜的。

  3,文学创作类稿件,如童话、小说、故事、诗歌等,这类稿件要求创造思维丰富,构思巧妙,可读性趣味性强。要克服模仿俗套的表达方式。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这类稿件写作的基础,也是取胜的主要条件。书画摄影类作品,要求有童趣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4,文字稿件不宜太长,短小精悍,除系列连载外,控制在千字以内,五六百字最好。稿件上要写清姓名、性别、年龄、学校、班级、联系地址等。

  二,关于近期宣传要点

  ★围绕创建“和谐校园”活动,大力宣传我们小主人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谐

  班队活动”、“师生教学和谐”、“同学和谐相处”等方面的动人故事。

  ★有关小主人关注的热点话题,如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高学生

  素质等,我们要联系实际,组织采访,开展有声有色的宣传报道;对于如小主人权益、小主人生存环境、小公民意识等方面的话题,我们要开展讨论,增强主人意识。这是一个展示小主人风采的平台,我们要求来稿一定要有故事、有典型事例,用事实说话。

  ★ 做好奥运宣传。明年是奥运年,我们将开辟奥运知识信箱、开展奥运精神在我心中的征文或赛诗会、介绍奥运精英的故事(包括小时候的故事)、学校及社区开展奥运活动的故事、奥运小天使们的事迹等等。

  三,关于如何投稿

  有上网条件的小作者,请将稿件制成电子文档,发编辑部邮箱: 小主人成功网站:

  www.xzrcn.com或小主人报社稿件中心:xzrbsgjzx@163.com或王老师信箱:wanglaoshiyy@163.com;没有上网条件的小作者,请将稿件邮寄:上海安西路427号(邮编200050)小主人报社。

  《小主人报》编委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