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奥会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3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浦东新区川沙镇园西小学五(4)班 卢晨

  指导老师:马春来

  特奥——给智障人士带来福音的运动会:特奥——让智障人士重拾信心的运动会。

  很多人知道奥运会,但提起特奥会,也许大家都觉得比较陌生。什么是特奥会呢?特奥会就是智障人士的奥运会。如果说奥运会是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挑战人类极限,那么特奥会所追求的则是参与者挑战个人极限,给这群社会弱者群体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

  智障人士并不为自己的智力低下感到悲观,相反的他们能在简单中寻找快乐。而我们这些正常的人不能用有色眼光去鄙视他们,我们要真心诚意地去帮助他们,让他们也能融入到我们这个正常人的世界中来。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上,生活着许多智障者。如果把地球比喻成一个大花园,那么这丝智障者也是一朵朵小花,它们虽然不那么艳丽,但平凡朴素的它们也需要雨水的滋润,阳光的沐浴。

  我们班就有一个智障儿童,他叫施悦扬。他长得矮矮的,胖嘟嘟的,脸上带着快乐的笑容,似乎没有任何烦恼。虽然他是一个智障少年,但是他平时学习、训练都很刻苦,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认真学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现在他会的本领可多了,班级的所有同学他都认识,还可以清清楚楚地叫出名字:他也是老师的好帮手,能够帮助老师发本子。老师,同学们都很喜欢他,总是夸他能干。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是不可少的,但更重要的是他自身的努力。我们不应该歧视那些智障人士,他们同样也是可爱的,同样也是我们的朋友,他们同样也是有尊严的。他们对幸福怀着强烈的渴望,他们也渴望得到理解与尊重。

  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举办,就是为了能使智障者有机会发挥自己的潜力,勇敢表现,在参与中能与其他选手、家人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并增进友谊。这些智障者,他们参加特奥会比我们这些正常人要付出更大的艰辛,他们 的人生道路是多么的坎坷!但他们还是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作为一个健全的我,对这有着智障的运动员们能够有着如此顽强的拼搏精神,真是感到十分的感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特奥的发展和以后的世界特奥会的举办献一份爱,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朋友们,伸出你们的援手,献出你们的爱心,让我们真正做到“与特奥同行:!让那些残疾人拥有自己光彩的舞台,给他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和自我的风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