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3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太平小学 六(4)班 唐钰怡

  指导老师:袁惠玲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读过书。有的人用“眼睛”读书,好像只是随便看着玩;有的人用“心”去读书,好像要把书“刻”在心里;有的人闲得没事了,就拿起书来消磨时间;有的人不管有事没事,每天都要读书,就仿佛每天都要吃饭一样,一天不吃,肚子里就会饿的慌。

  我也十分爱读书。记得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就开始搬《西游记》漫画书看了。不但看图画,还能把里面的文字一字一句地读出来。那时我识字不多,碰上完全不认识的字就问爸爸妈妈,遇到似曾相识的字就顺口地读出来,比如把“美猴王得打扮打扮”读成“美猴王得打分打分”,至今还被爸爸妈妈取笑。上了小学以后,我掌握了汉语拼音,学会了查字典,认识的字也越来越多,看书也越来越多。看书面也越来越广。不仅是童话、小说,连四大名著,百科全书等也成了我书柜里的朋友。我还订了《青少年报》、《科技报》等报刊,每次我都认真看,真想一口气把它“吞”进肚子里。我看书时精力特投入,有时妈妈叫我几声我也没听到,这样难免会被妈妈指责几句。我还特爱看小说。有一次,妈妈给钱让我去吃麦当劳,我却坐车来到了书城,用吃麦当劳的钱买了几本小说,在书城里看了起来,一看就几个钟头。直到下午三点钟,我走出书城时才发觉没钱吃饭,这是肚子已在“抗议”了,我只好赶紧坐车回家了。从那时起,妈妈便称我为“书呆子”,爸爸则赐我“书虫”的雅号,但我并不在乎,因为从书中我知道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增添了许多生活的乐趣。

  一本好的书就是一座宝藏,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盏明灯,它教我学习,教我做人,使我们能够健康成长,读书始终是我的最爱,书,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

  我爱读书,我爱书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