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一刻我将永远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1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启东市第一实验小学五(5)班 徐浩文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振奋人心的采访即将开始了。在袁老师的带领下,袁润、黄子寅、顾远和我四位小记者都早早地在启东宾馆等候,只盼着市委沈振新书记的到来,好让我们一显身手。

  沈书记终于在我们的期盼中,步入了接待厅,“小记者们好!”一句洪亮的问候,使我一下充满了自信和活力,“沈伯伯好!我来自启东市第一实验小学五(5)班,我叫徐浩文……”我在沈伯伯强大的亲和力的驱使下竟不由自主地抢先作了自我介绍。

  尽管沈伯伯很和蔼,可我还是有些不知所措。怀揣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首当其冲向沈伯伯问道:“沈伯伯,您了解小主人报吗?”说着便向沈伯伯献上了小主人报自己办的杂志。沈伯伯一见报纸眼睛一亮,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对于小主人报,我还是了解的,它创办于1983年7月15日,是中国第一份由15岁以下儿童自己采访、写稿、插图、摄影、编辑的报刊。说起小主人报,我就想起了一段在1998年时的往事,那时我还在海门从事少年儿童的工作,了解了《小主人报》后,与《小主人报》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所以今天我一见到它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情感,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代。”

  “沈伯伯,您了解得可真多呀!”我情不自禁地称赞道,“沈伯伯,您知道吗?我们启东的小朋友在小主人报上也发表了很多的文章和作品,我们是启东第一批小记者和学员,为了培养我们建立了小主人报新闻学校启东分校,我们代表启东的少年儿童想采访您可以吗?”沈伯伯欣然答应,我还没从成功的喜悦中回过神来,黄子寅就迫不及待地接过嘴来:“沈伯伯,请问您作为启东这样一个朝气蓬勃,正在快速发展的城市的市委书记,对启东将来各方面的发展有何打算呢?”

  “启东位于江海之滨,是一座从大海中诞生的城市,为什么说它是从大海中诞生的呢?因为早在一百多年前,咱们启东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经过多年的变化,就形成了我们启东这样一块风水宝地,我们一直坚持的目标就是把启东打造成江风海韵——和谐启东,遵纪守法——法制启东,招商引资——实力启东。”沈伯伯这一番振奋人心的话语令我们四个小记者频频点头,称赞不已。

  “沈伯伯,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八十六周岁的生日,同时也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日,在这样特殊而重要的日子里沈伯伯对我们启东的小记者有何期望吗?”袁润也接上了话题说。

  “启东的小朋友们一定要牢记共产党的先进性,是她带领全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是她带领全国人民致富奔小康,是她圆了中国人民百年的香港回归梦,你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才能为少先队旗争光,为五星红旗添彩。”沈伯伯的出口成章、妙语连珠,征服了我们每一位小记者的心。

  愉快的采访接近尾声,在相机的咔嚓声中,那一刻已被永远铭记,在签名笔的舞动中,那一刻将永远珍藏。

  告别了沈伯伯,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走出接待厅,门外依旧骄阳似火,我的心却仍沉浸在刚才的激动中。

  2007年6月30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