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挫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1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育鹰中学 初三(2)班 李少卿

  挫折是成功的基础,挫折是胜利的前提。当遭遇挫折时,我们应该勇敢前进,永不退缩。只要我们越过它,那么辉煌的成功就在眼前。

  又是一个暑假,这是快乐的时光,这是玩乐的时光,为了庆祝它的到来我参加了网上“欢乐暑假”的动画制作竞赛。由于着是我第一次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做,不免有些兴奋。当我完成了动画时,真是有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的信心。我把它上传了,我的性情犹如洒满阳光的绿意盎然的草地,花草四溢,鸟儿的歌声在草地上无尽的回响。

  后来,我怀着一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打开了电脑,等我找到自己的动画时,发现居然排在倒数第几,我的心一下子揪紧了,原本洒满阳光的草地突然乌云密布,鸟儿轻快的歌声变成了大风[咆哮的声音,霎是恐怖。

  我打开了网友的留言,但到底一个人说:“不是很好……”我不敢再往下看,我的情绪变的极坏。当我鼓起勇气寻找一丝慰籍时,却看到了触目惊心的四个大字“极烂,极烂!”这四个字仿佛把我打入了深渊,我是一个失败者,我想。终于,闪电劈中了燃起了燎原之火,火吞噬了草地,也吞噬了我的信心。此时,窗外也下起了雷雨,渐渐的我睡着了。

  当我醒来时,雨停了,阳光又亲吻大地,水塘映着鸟儿飞翔的影子,窗外的一切格外美好。凉风带着新鲜的空气从窗口涌了进来,让我清醒许多。

  我看看窗外的美好,似乎明白了,老师常说的一句话:“风雨后才能见彩虹。”没有失败,哪来成功?鸟儿从窗口飞过,叽叽喳喳,似乎在说:“不要放弃,继续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我又一次打开软件,按照网友的指点,进行修改。

  挫折是通往成功的道路,挫折是走向胜利的阶梯,当我遇到它时,我再也不会逃避,你呢?相信你也会得,跨出这一步,美丽的蓝天就在眼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