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3:36  《动动画世界》 

  “十二秒九零!各位观众,新的奥运纪录诞生了!创造这个奇迹的,是中国小将动动!”啊!这不会是做梦吧?真的是我动动创造了新的一百一十米栏的奥运纪录吗?这不会是做梦吧?我得掐一下自己的胳膊。我掐!我使劲掐!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看来真的是做梦了……

  “拜托了,动动!就算你打破了本人保持的奥运纪录,赢走了本人的奥运金牌,也不应该这样我的胳膊啊!”

  啊!怪不得我不疼!原来我掐的是……刘翔的胳膊!

  啊!我的偶像啊!我不是故意的!这样好了,我再掐一下下我自己的胳膊吧。不行,机会难得啊,我不是朝思暮想都想得到刘翔的签名么?

  “什么?你要我签名?拜托,你是冠军我是亚军!看,大家都是来找你签名的!”

  天,果然是如潮的人流:“动动!给我签个名吧!”还有各种长枪短炮——那是话筒还有照相机摄像机!

  “请问动动,你创造了新的一百一十米栏奥运纪录,以零点零一秒的优势险胜刘翔,想要感谢谁呢?”

  啊,我的心情太激动了!我得好好组织语言!

  “我要感谢我最帅气的老爸、我最漂亮的大妈,我还要感谢我的姑姑我的伯伯我的叔叔我的姨姨我的哥哥我的姐姐我的弟弟我的妹妹,我还要感谢……我的同学窈窕、小俊,我的狗狗大黄,还有我的体育老师……”

  “动动!”啊!什么声音?不知道我是在接受采访吗?是想找我要签名?那也不能河东狮吼啊!

  不对!

  我是在哪里!

  我不是在奥运赛场上!

  我是在教室里!

  眼前的那位——不是我的班主任朱虹老师吗?

  天!原来我真的是在做梦!都怪那些要签名的还有那些要采访的!害得我都没有机会掐一掐自己的胳膊!

  悔之晚矣。

  不过,这个梦倒是给了我启发啊。眼看北京奥运会就要近了,我能做点儿什么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奥运盛会呢?

  “我要参加奥运会,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听听人家这歌唱得!

  可是,我干什么呢?学跨栏?我倒是常常跨学校的冬青来着,可是要想破刘翔的纪录,还真难。十二秒九一啊,一阵风!我五十米跑都得用八秒一,再加上五十米,再加上一排栏……

  举重?77公斤挺举的纪录是占旭刚的207.5公斤,先不说我能不能举起来207.5公斤,我连77公斤的体重都达不到啊!

  我会游泳啊!看看咱们中国人的游泳奥运纪录:罗雪娟,一百米蛙泳,1:06:64。唉,老爸只教过我一种游泳姿势,狗刨。他还振振有词呢,说这种游泳姿势虽然难看,名字虽然不雅,但是非常实用!不知道奥委会会不会考虑增加新的游泳项目——一百米狗刨呢?

  竞走是不是简单点儿?王丽萍的纪录是一小时二十九分零五秒,听上去倒是挺长的一段时间……我不妨就从每天上学放学走路开始练。想想看,走在大街上,多少人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等等!人家是20公里竞走!可我们家到学校只有200米啊,20公里就是……两万米!我会不会晕倒?

  “咚!”哎呀!我的头!怎么人一倒霉,喝口凉水也塞牙?电线杆子也来欺负我!

  咦,什么在响?原来广场上的大屏幕在播广告!

  咚咚咚——

  “大叔这是您的包裹。我是一名邮递员,每天将来自全国的信件送到每一个人手中。我算了算,今天共送了260封件内邮件,今天我创造了新纪录。”

  叮铃铃——

  “我是一名送水工,每天将一桶桶水送给每个客户。今天订单特别多,得抓紧时间喽;瞧,从一楼到六楼不到1分钟(音效:喘气声+爬楼梯),今天我创造了纪录。”

  叭叭——

  “我是一名长途司机,每天迎着太阳,伴着月亮从一个城市走到另一个城市。干我们这一行,安全是第一位的。想想我已干了12年,没有出过一次交通事故,今天我创造了新纪录。”

  刷刷——

  “我是一名清洁工,每天清晨,都为这个城市梳洗化妆,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到今天,我负责的路段总长有3万多公里,今天我创造了新的纪录。”

  画外音:每天都有新纪录,奥运就在你身边!

  噢!我明白了!只要用心,只要坚持,原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创造记录!

  噢!我明白了!只要用心,只要坚持,原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创造记录!

  开始盼望上学了!我决心,哪怕动用我们家所有能够搜集到的火柴棒用来支撑我不争气的眼皮、哪怕动用我们家所有能够搜集到的干辣椒来刺激我脆弱的神经、哪怕动用我们家所有能够搜集到的风油精来涂抹我可爱的太阳穴……我一定要创下连续5节数学课不打瞌睡的记录!

  王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