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Q版草船借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3:50  《动动画世界》 

  作者:天津市河西区中心小学 六年五班 王欣妍

  第一幕:

  人物:诸葛亮

  周瑜

  地点:周瑜军营帐篷里。

  (周瑜和诸葛亮玩跑跑卡丁车,周瑜输了个屁滚尿流,心里很不爽。有一天,他找到了诸葛亮)1

  周瑜 (轻蔑地)我们要和曹军水战,军中缺箭,你要负责10天造10万只 箭。

  诸葛亮 (生气)10天?!你小子想打败仗呀!3天就够了!(吹牛不带脸红)

  周瑜 (摸摸诸葛亮的额头):3天?!先……生,你没发烧吧!开什么玩笑!

  诸葛亮 谁发烧了,3天后到江边来取箭吧!

  周瑜 (脱口而出):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外加九个香炉。我太崇拜你了,给我签名吧!【周瑜让诸葛亮在自己之前偷偷写下的军令状上闭着眼签名。然后跑了出去诸葛亮想:这小子怎么让我闭眼签名?一回头,看见了军令状,明白了。其实,诸葛亮在一开始就说大话,这下他傻眼了。

  第二幕

  人物 诸葛亮

  鲁肃。

  地点 军营鲁肃的帐篷

  【诸葛亮在柜子里发现了鲁肃得了3.5分的卷子,又得到了曹操干坏事的证据,动了动脑子,有了办法)2

  诸葛亮 (狡猾)鲁肃,你的3.5分的卷子可在我的手里,你……嘿嘿,得听我的,要不我就把你的卷子给你家长看!

  鲁肃 (焦急)你……你想干什么?哎呀,大侠,我要命没有要钱……要钱也没有多少,也就100000亿美金!

  【诸葛亮心想:这臭小子怎么比我钱还多?下次要抓他的把柄,好好的捞一笔! 3

  诸葛亮 我不要你钱,但是你要是非给就给吧!你要给我准备20条快船,每条船上要铺满草把子,这件事不要让都督知道,听懂了吗?

  鲁肃 (皱着眉头)好……吧!555555555555

  【心想:要不是你拿着我那不争气的卷子,我才不理你咧!还要我给你钱,做梦去吧! 4

  第三幕

  人物:诸葛亮

  曹操

  准备借箭。

  诸葛亮看了天气预报,然后又观察了气象卫星,确定好后天凌晨4点钟有百年不遇的大雾,最后决定后天凌晨借箭。曹操有个习惯,就是每天早上都要拿望远镜观一观山上的风景,诸葛亮派人打听好了时间,一天早上,曹操看见了诸葛亮在山上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列举了他小时候作弊的证据,顿时害怕了,要是被别人知道了,我的一世英明就全毁了。曹操知道他们军中缺箭,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想要箭呀!曹操被逼无奈,只好“借”箭给他们。

  第四幕

  人物:诸葛亮、鲁肃、曹操、小兵和弓弩手

  (第三天凌晨,诸葛亮和鲁肃做在船里一同去取箭。曹操见诸葛亮他们来了,被迫叫弓弩手趁大雾朝他们他们船上的草把子上射满了箭。诸葛亮站在船头)

  诸葛亮站在船头(大喊):谢谢曹丞相的箭!

  (曹操心里暗暗想:气死我了,10万枝箭白送给他了!哇哇~……55555555……)5

  第五幕

  人物:诸葛亮、周瑜

  地点:江边

  【,雾已经慢慢散了,周瑜上场,准备惩罚诸葛亮。却看见诸葛亮站在插满箭的船头上,惊呆了。)

  周瑜 先生,你哪来的箭?

  诸葛亮 你别管了,反正有箭就是了!对了,你还记得咱们之前许的诺吗?

  周瑜 (见势不好想开溜) 我肚子疼,先走了!

  诸葛亮 (赶紧抓住他) 你小子想溜?没门!

  (只听见“啪、啪……”的声音)

  结尾:诸葛亮给曹操打了个电话,说:“我言而有信,已经把证据给你寄回去了,886。”再也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了。)6

  点评: 从题目上就能看出这个小戏是个比较幽默、带点调侃味道的现代版古典戏剧,小作者用现代的眼光和观点重新审视了《草船借箭》这个经典故事。利用虚构的情节使得故事中的人物特点在有限的时间、空间中得到完整的诠释。无论在语言上,还是情节中作者都使如今的观点和思维,巧妙的穿插利用在这个旧的故事。除了这些,我想这里所刻画的人物,比如曹操的虚伪、干尽坏事以及鲁肃的胆小、利用各种手段谋求职位,正是影射了如今社会的种种丑恶行为,而这个经典故事新的涵义恰恰是这个小戏的最大的亮点所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