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游戏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4:44  《动动画世界》 

  赛赛:喜欢玩游戏的同学不在少数,可是,有谁自己创作过游戏呢?如果让你创作游戏,你想做个什么样的游戏呢?

  创作团队:广东省广州市 华侨小学(西校区) 六年2班

  孙文慧、张海彤、饶慧莹、陈铭镐、陈炜琨

  动动10岁,念小学5年级,学习成绩一般般,不过最拿手的就是打电脑游戏。

  课堂上,动动正在神游。

  “动动!注意听讲!”老师一声断喝,吓得动动一哆嗦。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动动拎起书包就往家跑,作业都已经在课间写完了,就等着回家玩游戏了。

  回到家里,甩掉书包,动动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超级跑跑、梦幻西游、冒险岛、街头篮球、魔兽争霸都是动动的挚爱。

  又闯过一关,动动得意地看看表,爸妈快回来了,抓紧时间向下一关进军!

  “我就不明白了,那个电脑有什么好玩的!”吃晚饭的时候动动爷爷一边夹菜一边嘀咕。

  “这孩子就是功课太少了,要是像我这样,每天要做那么多报表,忙得脚打后脑勺,哪还有这闲心!”动动爸加班回家,忙得连吃饭都坐不住,一个劲地想端着碗边工作边吃饭。动动妈和动动奶奶附和着。

  动动很苦恼,怎样才能让大人们理解自己,爱上电脑游戏呢?

  就在动动发愁的时候,桌上的闹钟忽然挤眉弄眼地向他打招呼:“嗨!动动!你好啊!你怎么啦?”动动以为自己眼花了,一个劲地揉眼睛。

  “别揉啦!你有什么烦恼吗?”闹钟问。

  “我想让大人能爱上电脑游戏,如果我能成为一名程序员,编写一个适合大人们的游戏……”动动话还没说完,只见闹钟的表针飞快地转动起来,而自己的衣服却变得紧绷绷的。

  这是怎么了?

  “你已经长大了,成了游戏公司的程序员,剩下的事情我就不管啦!”闹钟说着恢复了原状。

  动动彻底迷糊了。

  不管怎么说,总不能继续穿着已经撑得裂口的衣服了,动动拉开衣柜门,发现里面居然全部都是衬衫、西装和领带!随便拎出一套,对着穿衣镜换上,居然还挺合身的,原来自己真的长大了!只是,这领带要怎么打?动动仿照红领巾的系法,试了几次,才马马虎虎系好。

  “动动啊,快点,上班要迟到了!班车都在楼下了!”妈妈推门来叫他。

  妈妈变老了,很像姥姥。

  动动上了班车,发现以前的同学小俊居然是自己的同事!

  “动动,中老年人生活时间安排的调查,窈窕他们调查科已经交上来了,这面向中老年的游戏市场虽然满大,可是连硬件都得重新开发研制,配套的软件也是一片空白,我们这个项目真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啊!”

  苍天,这就是那个说起话来满口“就事、就事”的小俊吗?!动动觉得自己的脑子都要荡机了!

  到了公司,动动稀里糊涂地听着调查科的报告会——

  “根据调查,中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很分散,包括了所有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游戏类型,所以,为了能最大限度地覆盖消费群体,我建议做一个综合的游戏,囊括市面上所有的游戏类型。”窈窕手里拿着报告,站在投影仪前。

  动动忽然想起,爷爷、奶奶、还有爸爸、妈妈都不理解自己,立刻问道:“有调查过大人们什么时候有空玩游戏吗?”

  窈窕听了翻翻资料:“嗯,调查过了,时间比较短,被调查的人中百分之七十五希望在公车上或者等人的时候比较希望能有短小的游戏玩,所以,我们最好能设计一种掌上游戏机。”

  窈窕刚说到这里,下面坐着的技术人员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又要微型的掌上游戏机,又要综合游戏,这硬件设备的要求也太高了,得用多微小的芯片啊!这价钱得多高?!谁还买啊?!”

  动动听着这些报告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谁料这个哈欠却引发了他的灵感——

  “我们可以开发一种做梦的时候用来玩的游戏,采用脑电波控制系统来操纵游戏,使游戏进入人脑的梦境,这样就可以一边睡觉一边玩游戏了。”动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可以说出那么复杂的词汇,而且居然还说得那么利落!

  动动话音刚落,只听技术员中传来一个女中音“嗯,我们还可以利用高级传感技术设计可以穿在身上的游戏硬件,感知玩家的身体活动,游戏的地图利用脑波操控仪,呈现在玩家的大脑中,这样一些冒险类的游戏,玩家可以身体力行……”动动扭头一看,苍天,是那个时常对自己实行“野猪躲命拳”的唐珠珠!她居然也成了自己的同事了!

  唐珠珠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调查科的窈窕附和起来:“对,根据我们的调查,前些年的跳舞毯等游戏还是很受欢迎的,特别是能满足成年人需要运动的要求。”动动听了,觉得自己已经快跟不上这群人的思维了,可是又很期待能看到新的游戏机和游戏。

  “那,我们这个游戏机,到底叫什么呀?”大家讨论得正热闹,动动忽然冷冷地问了一句——一个脑袋荡机的人问的冷问题,能让现场迅速冷却,所有的调查员、技术员,都没词了!是啊,这样一个超级巨无霸型的游戏机,当然应该有个新名字!

  赛赛:新型游戏机就要诞生了,可是动动却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这个新游戏机会是什么样的?它应该叫什么名字?它有什么功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