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学不用背书包回家拎本课外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7:38  汉网-武汉晨报 

  “每天早上9:00上课,下午3:00放学,上学放学不用背书包,大多只拎一本课外书。”25日,当来自英国艾星顿小学的校长米克.史朋斯先生,向市育才第二寄宿小学的同学介绍当地小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时,引得在场的学生一片惊羡。

  继今年5月首次与英语姐妹学校互换老师执教后,市育才第二寄宿小学近日迎来第二批互换执教的英国教师。25日上午,英国艾星顿小学的教师走进课堂,与一至五年级的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你们那儿的小学生都上些什么课,作业多吗?是不是也有很多考试?”“你们的学生课余都干些什么?”……学生们一半英语一半汉语,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米克.史朋斯校长表示,英国的孩子在学校呆的时间相对要短一些,但过得很充实,当然也有作业和考试。作业一般都会在学校里完成,课余孩子们可根据各自的兴趣参加合唱、画画、阅读、足球等兴趣班,或者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真爽啊!”现场的学生不禁发出羡慕的感慨。

  曾经前往艾星顿小学参与执教交流的市育才第二寄宿小学梅倩老师介绍,当地的小学生基本上没什么家庭作业,学生上学放学大多只是拎一个小书袋,里面放上一本从图书室借来的课外书以便回家看。“相比国内的许多同龄孩子,那里的孩子的确轻松许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